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这条热线有点儿暖──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日均受理超4万件

近日,南开大学一位在读博士在微博上为患病父亲求助的帖子,让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到广泛关注,一句“私信我们帮你”感动了很多人。昨日,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疫情期间类似这种服务群众、排忧解难的案例每天还有很多。

“感谢津沽大地在这一过程中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让普通的我们不‘普通’。”1月11日,津南区咸水沽镇市民李女士发微博表示,自己母亲就诊于肿瘤医院,面临出院急需安排车辆接回家,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尽快派车接送。12345热线微博受理人员看到后,第一时间联系市民了解具体情况,并立即将工单加急转派津南区政府。次日,市民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

“我们是天津奥的斯电梯公司,企业有份文件涉及项目,需紧急寄到成都,加盖原始章,因疫情无法找到快递收件。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对企业进行大力援助。”1月12日,12345热线营商环境专席接诉后,第一时间联系沟通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顺丰快递以及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多个部门,并及时派单至市交委政务服务处进一步处理,经该处协调对接市邮政有关部门,邮件于1月14日上门揽收,17日送达成都,回访中,企业表示问题已得到解决,非常满意。

……

“从1月8日我市发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本土疫情以来的10多天里,12345热线日均受理总量超过4万件,最高达到4.74万件,较疫情发生前高出近2倍。”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运行管理部部长马鹏说,“作为全市的疫情受理专线,天津12345热线紧急启动了应急响应预案,通过统筹调配人员、调整班制、延长班时等多种措施,确保群众7×24小时来电及时接通、诉求处置到位。”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答复,12345热线密切关注天津政务网、津云、天津广播等官方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实时更新疫情防控知识库。据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质量保障部副部长龚欢欢介绍,“因受疫情影响,群众来电中出现了负面的情绪波动,不少电话耗时比平时高2倍甚至更多。对此,我们也动态更新了一些心理学常识进入知识库,及时安抚群众不安情绪。”

同时,12345热线与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实时保持联系,动态会商分析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人员滞留、医疗救治、隔离管控等诉求,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此外,热线还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关注网民诉求及网络舆情,及时回应、引导、解答、追踪网民关切的疫情问题与实际困难。

“当前,热线持续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群众来电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待情况。从近期话务趋势分析,上午9点半到12点,下午2点半到4点半,是热线来电高峰,如果反映情况不是非常紧急,可以选择避开高峰时段来电,或拨打属地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电话;如果比较紧急,又遇到了排队情况,可以通过12345热线微博、微信渠道将问题反映给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受理。”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运行管理部管理人员荆爱民说。

“通过分析疫情诉求数据、监测舆情信息,12345热线专项工作团队,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大数据管理中心、各区政府,聚焦解决‘健康码’变色、核酸检测结果查询、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聚集性活动等重点问题,并建立长效快处机制。与此同时,热线还就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挂账盯办、跟踪问效,推动问题落实到位。”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主任许春梅说,今后,12345热线还将持续拓宽疫情信息反馈渠道、开设12345居家远程座席、推广12345防疫一键通、开发疫情防控系统,倾力为群众交上满意答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