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刚下检测点 又上献血车

1月19日,张叶坐在无偿献血车里,撸起袖子献了400毫升鲜血。因为连日参加核酸筛查工作,她抓献血握力器的手有些使不上劲。

张叶是泰达心血管病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已经连续8天参与了5次核酸采样点的采样工作,前一天刚结束泰达街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任务。一听说医院组织无偿献血,她不顾疲惫,第一时间在群里报了名。一大早,放弃这些天难得的一点休息时间,她从家里赶到医院义务献血。

“这轮疫情以来,我们医院每天抽调300多人到十几个核酸检测点采样,每个泰心人都不惧严寒,和时间赛跑,跟病毒对抗。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挺身而出,医院里等待手术的病人同样是我们的牵挂。”张叶说,“冬季原本就是无偿献血‘淡季’,再加上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的人数明显下降。我们医院不少心血管病危重患者急需血液等待手术。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尽己所能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这位80后“老党员”眼中满是坚定。

为了保障医疗用血,泰达心血管病医院的医务人员走进献血车无偿献血。昨天上午9时起,医务人员填表、登记,登上采血车。他们中有的连续多日奋战在核酸采样现场,有的已经在医院连续工作四五天,有的出了手术室就进了献血车。截至昨天下午,52名泰心医护人员共献血14000毫升,及时补充了医院血液库存,为亟待用血的手术患者带去了康复的希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