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疫情期间天津津南区通过数字化平台助力市民寻医问诊

疫情期间,津南区部分小区被确定为封控区、管控区,为大力解决我区居民寻医问诊、用药需求,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区医保局、区卫健委等部门紧密协作,依托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数字化平台,为全区居民提供线上问诊功能,并开辟空中问诊通道,来自全国的7800多家三甲医院,总计13万余专家,7×24小时为患者义诊。同时,为解决在线医保复诊患者无法取药等实际困难,我区开辟绿色通道,与健共体牵头单位——天津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紧密协作,于1月18日起,通过“接力送药”方式,将该平台医保复诊用药送到患者家中。

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牵头单位——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闫晋红介绍,基层数字健共体紧急上线“抗疫专区”,开通线上复诊、义诊、网上开药、“云药房”服务、“互联网+药品保障”等运行模式以来,为众多病情稳定的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患者提供了便利。疫情发生后,我市基层患者线上需求明显增长,用药需求主要集中在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慢性病药品。但因津南区特殊情况,辖区患者无法通过该平台享受医保用药。为解决这一难题,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区卫健委、区医保局等部门迅速协调微医互联网医院着力解决难点、断点、堵点。1月18日,首批在线医保复诊用药在线上平台开出。为保障患者及时用药,微医互联网工作人员在完成药品分拣、包装、消杀等环节后,迅速驾车把药品送到津南区政府指定地点,再由津南区域内微医工作人员转接,送到区内交接点,最终由基层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服务人员,配送到患者手中。

此前,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津南区居民无法使用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在线医保复诊功能,无法享受免费送药上门服务。从1月19日起,这一功能全面恢复,辖区居民可以继续享受医保复诊购药,免费配送到家服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