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战胜病毒,我们有信心!医务工作者不畏严寒高质量完成采样任务

20日凌晨4时30分,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星夜集结100人出征河西区,支援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天津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该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孙静涛就是其中一员。孙静涛凌晨3时许就出门了,4时30分集体从医院出发,到达驻地时天还是黑的。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小组长,他和队友们没有片刻停顿,火速开展工作。

由于大部分社区都是老社区,老龄人群数量大,需要大量入户采样,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孙静涛和队友们一层层爬楼,一户户采样。当“大筛”遇上“大寒”,麻木的双手、结冰的面屏、冻僵的身躯,给医务人员带来不小的困难。然而四中心医院百人团队凭着不服输的劲头,从黑夜到白天努力奋战,高质量完成了4万余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这姑娘看起来跟我闺女差不多大,看她手指冻得僵硬,心里疼得慌!”昨天上午9时,在河北区康桥里核酸采样点,居民王阿姨不禁红了眼眶,“为了让我们少挨冻受罪,她们天没亮就过来准备,都安排妥当才喊大伙下楼,从排队到做完才用了7分钟。”

王阿姨眼前的这位医务工作者是天津市第一医院外科急诊护士长靳云燕,如果不说,谁也想不到,就在几个月前,她刚刚经历了一场腰部大手术。尽管尚未完全康复,但当战“疫”打响,她还是选择第一时间加入战斗。

“我是一名党员,又有2020年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经验,这个时候我必须先站出来。”不顾领导同事们的劝说,靳云燕重披“战袍”,辗转于隔离一线与大筛现场。她的决定也得到了丈夫的支持:“他也是一名医生,所以更加懂我,守护百姓安康就是我们的天职!”

身体的寒冷和偶尔的伤痛冲抵不过心中的暖意,这几天,靳云燕一直被包围在感动之中:“小朋友天真地对我说‘阿姨辛苦了’,老人们陆续送来热水和暖宝宝,大家都特别配合,我有信心,天津人民很快就能战胜病毒,迎来下一个春天!(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