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防“疫” 比家分量更重

【人物小传】

郑德锋,男,现任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飞鸿路消防救援站一分队一班消防员,四级消防士。

随着疫情突发,郑德锋同志作为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洗消分队的一员,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对洗消操法进行操练,并且带领其他同志一同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在此期间,他配合队站干部带领大家学习奥密克戎病毒相关知识,科学宣传疫情动态,组织体温测量40余次,营区消毒30余次,车辆器材洗消10余次,疫情处置演练5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正能量。

恪尽职守 “疫”不容辞

郑德锋同志作为队里的装备技师,他清醒地认识到队伍自身的健康安全是我们应对辖区一切突发事故的前提保障,第一时间按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分级制定个人防护措施,布置做好出警前准备、处置中防护及归队后洗消的三重防护,并对防疫装备和使用情况进行清点,补充短缺物资,确保防疫应急处置物资足额保障。

救民危难 展现形象

在这段时间辖区两起事故处置中,郑德锋同志身穿战斗服肩扛水枪冲锋在前,力争将警情遏制在初期阶段,将群众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在面对小区一老人意外摔倒且被锁门内的救援任务,开锁公司人员由于疫情不敢前往,社区工作人员也一筹莫展之际,郑德锋同志勇于担当,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郑德锋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消防救援人员永做人民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付出、执着的坚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