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甘津一家亲 千里送“苹”安

1月8日,一场突发的疫情袭击津城。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天津疫情变化让千里之外的甘肃人民牵肠挂肚。一辆辆载着苹果等“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甘肃人民满满爱心的物资从甘肃出发,跋山涉水,“苹”安抵津。

与天津市河东区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的甘肃省宁县和迭部县在得知天津发生疫情后,立即行动起来,连夜筹集了苹果等物资紧急驰援天津,分别于14日、16日运抵天津市河东区,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河东区的支持,生动演绎了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爱心接力。

甘肃省宁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石龙泉告诉记者:“天津连续多年对我们进行帮扶,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当得知天津发生疫情后,我们也想为天津抗疫出一份力量。”

联系当地几家扶贫农业企业,从平台预定了开往天津的货车……几位工作人员同时着手支援天津的工作。“我们这次送去的5吨苹果都是扶贫产品,也算是把扶贫成果回馈给天津市民。”石龙泉动情地说,“几年来,我们的关系就像‘亲戚’一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亲戚’遇到了难处,我们理当出手相助。虽然我们是‘穷亲戚’,但是心意还是有的,东西不值钱,但是代表了我们对于天津人民的一份情谊,一次慰问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苹’安。”

“庆阳市宁县和甘南州迭部县时刻关注天津市疫情发展情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两县第一时间发来了慰问信,筹集、运送物送到河东,用实际行动了诠释东西部协作建立的深情厚谊,充分彰显了两县与天津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决心与信心。”河东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李琳说,“这批慰问物资已经于16日进行了统筹分配,优先发放给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支援津南的社工。”

一批批物资,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齐心壮举,更体现出协东西部扶贫作结对地区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浓浓真情。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在严寒的冬日,这份温暖更加坚定了天津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1月18日,一辆满载着苹果和粉条的爱心货车从甘肃庄浪出发,带着45万庄浪儿女的深情厚谊和关爱关怀,驰援千里之外的南开大学。20日早上9点,跨越1400多公里的1000箱苹果、1930件粉条安全运抵南开大学。

“在2021年11月我县面临极大疫情输入风险的关键时刻,南开大学为我们送来了一大批抗疫物资,助力庄浪疫情防控。现在,南开全校上下,正在迎战奥密克戎,庄浪人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坚定支持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庄浪县委常委、副县长郭辉说。

学校根据留校学生数量比例,马不停蹄地将这批物资分别转送八里台、津南、泰达三个校区。其中,苹果将向学生发放,粉条经食堂加工后向师生供餐。

甘肃清水县委县政府也第一时间动员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筹集了价值大量甘肃方剂、口罩、苹果、香菇、菊花、大肉等防疫和生活用品发往天津河北区,助力疫情防控。西青区、东丽区、宝坻区等区也陆续接到甘肃人民送来的“苹”安果。

天津市与甘肃省已经建立了26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的帮扶关系。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支援合作三处处长杨毅东告诉记者:“2020年疫情发生后,虽然天津的物资也很紧张,但我们还是尽可能地筹措物资,为甘肃省送去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且动员企业、政府部门给甘肃省捐赠了很多生活物资。”

特别是2021年甘肃发生疫情,天津帮扶甘肃的党员干部下沉到当地社区和村镇,帮助当地积极抗疫。“无论是帮扶还是抗疫,天津帮扶干部的工作没有分内分外之分,都当成自己的事来干。”杨毅东说,今年天津出现疫情后,甘肃省各县、企业第一时间与天津对口帮扶区积极沟通情况表示慰问,积极组织企业捐赠物资,截至1月19日,甘肃14个县共向天津捐赠了苹果、牛羊肉、蜂蜜等物资累计达1017万元。”

(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今晚报记者郑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