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24元蔬菜套餐供应天津津南!里面都有啥?

2022年1月20日,在第174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郏雷对保障城市重要民生物资供应情况做了介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津食品集团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群众生活保障组成员单位,坚决做到“津南吹哨、国企报到”,忠诚履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城市重要民生物资供应保障的光荣使命,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防控疫情和保障供应”攻坚战,主动面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发出公开信,做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的庄重承诺。

针对津南区的疫情形势,集团设立津南抗疫保供前线指挥部,200余名骨干力量闻令而动、星夜集结,调配50余辆运输车辆驰援一线,制定了“不讲代价、不计成本、立即执行”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确保津南区重要民生物资保障,在关键时刻坚决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一是畅通供应渠道。 在津南区10个街镇203个重点社区设立临时帐篷服务点,安排专人点对点服务。服务点售卖蔬菜、米面油、日用调料等多种产品。集团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直接对接集团源头产地,并定制了实用产品套餐供市民选择,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给各小区居民。同时,全市1000余个销售网点等各供应渠道,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不间断经营,延长服务时间;开通线上下单订购渠道,满足市民无接触、便捷购物需求;广泛为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街道社区团餐供应,特别是医院供应提供支持,让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

二是坚决稳定物价。 针对津南百姓需求和配送条件,精心搭配了食材套装,集团蔬菜零售价低于市场平均零售价23.6%,最高降幅达44%,其他产品的价格以下调10%-20%的区间向津南区父老乡亲敞开供应。天津食品集团还时刻关注市场蔬菜价格波动,积极协调多方资源建立稳定货源渠道,调整主要民生蔬菜品种大白菜、土豆、西红柿、芹菜、黄瓜及鸡蛋零售价格,确保价稳量足质优。

三是开足马力生产。 集团各生产企业克服困难,做好连续生产准备,制定人员安排方案,做好设备保养检修,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提前储备了原辅料,科学组织生产,根据需要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有效释放最大产能,确保不脱销、不断供。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加强检验检测,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让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疫情以来,食品集团乳制品日均产量较去年增长23.5%;熟肉制品日均产量较去年增长54%;鸡蛋日均产量较去年增长50%以上,切实发挥民生保障主渠道作用,守护好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四是强化储备调配。 集团承担的粮、油、肉、蛋、糖、奶等政府储备物资,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行政法规和技术规范,保管人员全部坚守岗位,做到专仓储存、专人保管、专账记载,保证储备物资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可随时按照需求投放市场,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

此外,食品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听从属地组织召唤,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400余人的防疫保供青年突击队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的青春防线。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天津食品集团将一如既往加强产品供应、优化配送渠道、提升服务品质,高质量完成好抗疫保供任务,以“价稳量足质优”的天食之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发布会上,天津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郏雷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津南区的封控区、管控区内市民如何吃上新鲜的食材的问题。

郏雷介绍, 天津食品集团为津南区提供的这个套餐,是直接对接集团源头产地,精心搭配而成。主要选取居民日常需求比较集中的白菜、土豆等7种蔬菜搭配出大于10kg的28元蔬菜套装,并随着市场蔬菜价格下降及时进行调整,今日蔬菜套装价格就下调到24元,增加了30枚托装广源散鸡蛋、1kg迎宾猪前腿肉条、5㎏利达雪花粉和黄庄洼小站稻等6大类商品,以低于市场价20%供应。

居民在“农鲜生活”小程序上进行线上订购的同时,天津食品集团还安排专人在服务点进行现场服务,帮助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送货上楼,特别需要感谢的是社区志愿者,他们主动协助员工运送物资、搭建帐篷,让员工在服务中也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在这种突发情况下,我们的订单增量非常大,可能出现一些服务不太满意的地方,但是食品集团也尽最大的力量全力保证津南区人民的供应。也请津南区的朋友们放心,食品集团工作组将继续驻守津南,服务防疫重点区域居民社区,不断扩大服务保障范围,线上线下结合,带头平抑物价,最大程度保障百姓需求,与津南人民携手硬刚奥密克戎。

(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刘畅 摄影马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