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进入一线第一天:防疫培训 一样不少 后方支援 干劲十足

开栏语

昨天清晨,本报一线采编人员王健、窦怀国、张亮,作为天津市2300名党员干部的一分子奔赴抗疫一线支援津南区。从今天开始,本报将用日记的形式,从一名抗击疫情参与者的视角,记录下津南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

1月19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是腊月十七,天一直是阴沉沉的。在北方这样的“三九”天儿,我们三个人有机会参与津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说实话,我们都是早就报了名,也提前跟家里人打了招呼,安排好了老人和孩子,但出发前还是有些忐忑不安。我们三人中,亮子家里有俩孩子,清晨从家里出发时孩子们还都没醒呢,亮子说他很多年不出差了,估计孩子们晚上见不到自己就该闹了。老窦昨天正好上夜班,都完事已经是夜里了,他干脆就没回家,在报社沙发上眯了一会儿。我从昨天晚上开始收拾行李,到现在基本上没有合过眼。准备东西时我特意带上了笔记本电脑和相机,我就想尽可能用相机记录下抗疫中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津南的人民。

凌晨4点半接到通知6点集合,一直没有睡着的我一下子就清醒了。早晨6点的天津大礼堂广场前已经是人声鼎沸,7点钟准时出发。一路上我都在想象我们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未知的前路,冰冷的大巴车,将内心的不安放大了好几倍。

8点,车子停在了葛沽第二小学门前。这是我们进入津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站。大巴车停下来的那一刻,我忽然松了一口气,总算是到了,不管今后要面对什么样的情况,这第一步迈出去,后面也就无所畏惧了。

今天,我们要在这里接受穿戴防护服的专业培训。说实话,在这之前,我还真不知道穿脱隔离防护服有这么多讲究。先穿哪个再穿哪个都有规则,而脱防护服就更不能乱了顺序,一旦少了消杀的步骤,就会有风险。培训现场,所有人都在仔细听讲,有的人用手机录视频,有的人用笔记本记下要点,还有的隔空比划着穿脱步骤。几百人参加的培训会场却十分安静,这样的氛围,体现了每一个人的责任感。

上午培训结束后,我们在学校吃的午饭。午饭后集团就送来了物资,包括生活必需品、方便面、饮用水还有睡袋。看着眼前的物资,想着有后方的支援,我脑海里只有一句话,“一切都不叫事儿”。好多年没有这么充满干劲儿了,这才是第一天,真正挑战还没开始呢。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