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红桥区“四筛”现场:哺乳期二胎妈妈:“抗疫,我责无旁贷!”

“家里老大八岁,老二一岁。我爱人也很忙,现在家里老人帮忙看着孩子。有时候,孩子会问:‘妈妈,你又要去哪儿?’我就说:‘妈妈要去打‘怪兽’,等过一阵好好陪你们。’”1月20日,天津市红桥区铃铛阁街道明华里社区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尚在哺乳期的二胎妈妈、明华里党群服务中心社会工作者和钰说。

和钰正在搀扶做完核酸检测的老人离开现场

大寒清晨,朔风裹挟冷意呼啸而来。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和钰的身影,她个子不高,但工作起来,有股使不完的劲儿。维护现场秩序、辅助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一天下来,和钰会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这段时间,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等,各位都十分辛苦,但没有人发牢骚,都在尽心尽力地工作,大家都十分团结,想着尽早战胜疫情。”

和钰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上。工作中,她也曾遇到过居民不理解的时候,“我记得头一回核酸检测,有的居民朋友可能因为排队时间长导致心情不好,情绪不稳定。这时候他们难免会在现场‘吐槽’。越是这种情况,就越需要耐心疏解。先当一个聆听者,然后再不断地跟居民们沟通交流。慢慢地,居民的情绪就化解开了。后面这几次核酸检测工作,系统升级了,组织得也更加有序、高效了,排队时间大大缩短,居民们的配合度都十分高,也没再听到过什么‘吐槽’的话了。”和钰介绍说。

“这几次核酸检测,很多居民朋友们还给我们送来暖手瓶,打扫‘战场’时会发现有上百来个,感觉特别温暖!”和钰说:“其实,对于我们来讲,居民的认可和配合就让我们感到很暖了,再加上居民的这种自发的暖心行动,更让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身为尚在哺乳期的二胎妈妈,和钰从来没有跟别人请求过关照,她始终觉得作为一名党员、社会工作者就应该不惧风险、不怕困难,要坚持以大局为重。“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相信我们一起加油,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王彬)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