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天津:疫情期间这些消防安全常识要牢记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提醒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远离火灾危害。

物业管理消防安全

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提醒广大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一并做好家庭防火工作。在采取进出口防疫管控措施时,必须留足宽、高不小于4米的消防车通道,严禁私家车、电动车、固定障碍物等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能够保障消防救援车辆迅速通行。电动自行车不要乱停乱放,严禁在室内和楼梯间内充电。

电器管理消防安全

不论是居家或是工作,都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劣质、“三无"电器产品,不超负荷用电;电暖气、电暖扇、煤炉、暖气炉等取暖设备要与沙发、窗帘等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燃气管理消防安全

全面检查燃气、电气线路, 一旦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关室内任何电器或使用电话。发生燃气泄漏以后要立即通知燃气公司,切勿私自解决。

酒精使用管理消防安全

家中不宜大量囤积酒精,以免留下消防安全隐患。在室内使用酒精时,需要保证室内通风,使用前须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勿在空气中直接喷洒使用。不要靠近热源(电吹风、取暖器等)、避免明火,消毒前应先关闭电源、火源,以免酒精挥发导致爆燃。酒精使用完毕后应用盖封闭,避光存放防止倾倒破损,避免儿童触碰。

居民住宅消防安全

要勤开窗,勤通风,减少居家吸烟,严禁卧床吸烟,及时清理阳台、楼道,不在楼道口、楼梯间堆放杂物,主动消除火灾隐患。减少可燃物堆积,既是消除火灾隐患,也是清除病毒源、污染。

物流保供企业消防安全

物流保供企业要自查存储区是否存在混存混放现象,内部货物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建筑内部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存在老化陈旧现象;是否明确重点部位并加强驻守巡查;是否存在集经营、住宿、仓储为一体的“多合一”现象;是否存在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现象;大型仓储、物流产业园区是否严格落实区域联防互查互检、定期会商、宣传教育、疏散演练、应急处置、工作交流制度。

在建工程滞留人员消防安全

在建工地要针对滞留人员宿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是否保持畅通,未全部封闭;食堂等存在明火的场所防火是否重点管理、专人负责;是否违规存放、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压力储罐;是否违规使用电暖气、“热的快”等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明火做饭、违规使用高温照明灯具;是否违规使用可燃夹芯彩钢板、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员工开展消防培训,要求员工能熟练使用灭火器材和操作消防设施、突发情况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故,能够快速、安全处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