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助力全员大筛!“滨城”这个突击小分队一直在线

“咱们都把口罩戴好喽”“这没有一米,重新画一条”“请有序排队,前后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曹振田视觉判断距离的“功力”在疫情防控现场得到充分展示。此时,身上穿着红马甲,他一边指挥公司志愿者规范画1米线,一边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在中建六局绿建公司工作30余年的他,党龄20年。凌晨4:42,他第一个到达志愿服务现场,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和老百姓有需要的时候和大家一起挺身而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次奔赴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所辖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建六局绿建公司闻令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组织公司党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

“请您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放在这里”“请将试剂瓶交给医生”“我们每十个人为一组”,这样的话重复了上千次。参与3次筛查工作、志愿服务15个小时。团员青年张腾熟练地操作信息录入系统,早在第一次全员筛查时,她就主动加入了公司“建证”志愿服务群,经历了两次筛查志愿服务,这次即使换系统扫码她处理起来依然得心应手。志愿服务回到家的张腾尽管冻得双脚麻木,可她仍然十分兴奋:“我是团员青年,能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中,尽我所能出份力,再冷也要上,再累也值得。”

“这是我们生活的地方,理所应当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张璇在天津生活了43年,平时他和数字打交道,工作繁琐而细微。到了工作现场他更是“锱铢必较”,在和社区人员学习如何操作扫码填写内容时,他反复追问工作人员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定每一步如何填写。三次筛查,他都主动报名,在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对于不擅使用手机的老年人耐心解释,亲自操作,帮助一位又一位群众顺利检测……

从“60后”到“00”后,从“党员”到“团员”……他们变身“小红”“大白”志愿者在抗疫现场6天助力3次全员大筛查,75名志愿者,6个检测点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配合完成19180人次核酸筛查工作,“我的城,我来守,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中建六局绿建公司的志愿者们说。(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