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创作发布MV作品《直到永远》《平凡英雄》

近日,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创作发布的MV作品《直到永远》《平凡英雄》在各网络平台、微信朋友圈获得热议。这两首作品以当前全市积极迎战、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背景,集合20余位文艺工作者联合创作完成。用真情实感,表达对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敬意。为天津的抗击疫情工作加油、鼓劲。

在作品制作过程中,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融媒体中心的创作小组也是克服了疫情防控造成的空间障碍,制作各流程通过网络办公协作,群策群力,终于将这两部作品发布,与公众见面。

作品《直到永远》改编自歌手汪峰作品。随着全城核酸筛查工作的展开,本市涌现出许多抗疫工作者、服务志愿者们的动人故事。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及旗下各公司、文艺院团中也有500余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集团融媒体中心快速建立起抗疫主题文艺内容创作组,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号召,共同创作,利用新媒体手段,在网络平台发声。短时间内,8家文艺单位的18名专业文艺工作者,2名网络红人、1名外籍(韩国籍)艺人积极响应号召,在保证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大家隔空合作,完成了作品《直到永远》的集体创作,展现了非比寻常的凝聚力。

在本次创作过程中,参与者们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有的因为独居在家,只得听一遍录音,根据感觉再进行配合演唱。有的人仅仅为了一句歌的完美展现,反反复复录制20余遍。尽管大家隔空合作,录制设备也是常见的手机、耳机自带麦克风,但是为了能把真情实感充分表达,每一位参与者都拿出了100%的真情实感。就像歌词中所唱的:“别害怕我就站在你身边,心在一起爱会让我们勇敢;别害怕我就站在你身边,看黑夜无法吞没黎明的天……”

《直到永远》的创作过程颇为曲折,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刘璐璐白天在社区做志愿者,因为没有耳机,晚上找邻居借来耳机录制歌曲。天津女孩林筱在平台有40万的粉丝,她说能够参与到这次集体创作非常荣幸,也是作为天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的郭菁、付刚作为志愿者始终在防控一线工作,在工作现场不时为排队市民带来文艺表演。天津京剧院的魏玉慧家住津南区,家中没有补光灯就找邻居借来两只节能灯自制了补光灯录制视频,韩国籍艺人千昌宁在天津生活了11年,对天津有深厚的感情,他表示天津就是我的第二故乡,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一起为天津加油非常荣幸。

原创作品《平凡英雄》由该集团融媒体中心运营专员孙策担任作词、作曲并演唱。他家住津南区,在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亲身感受着天津市委市政府以及各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高效应对,亲身经历着多轮的核酸检测,亲眼目睹着防疫工作者、志愿者们的劳动与付出。他怀着感恩之心,在家创作、制作了这首《平凡英雄》。

孙策将他的想法与融媒体中心沟通后,大家也被他所目睹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协助孙策,完成了整部作品。

就在截稿时,孙策刚刚结束他的第8轮核酸检测。回到家中。他感慨地说道:“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在身边的普通人,因为疫情瞬间凝聚,快速行动,温暖了一座城也感动了全城人。”(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瑞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