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勇敢逆行无惧无畏 同心抗疫最美家庭

1月8日,随着我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一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悄然在我市展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随着全市“大筛”工作一声令下,张寅、陈晓家庭闻令而动,立即奔赴一线,以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书写了我市最美家庭的别样风采。

张寅是市商务局干部,他的妻子陈晓是市审计局干部,两人的女儿不久前刚满四周岁。他们的家庭2019年因孝老爱亲被评为我市最美家庭。1月9日,收到全市“大筛”消息后,夫妻二人立即联系居住地社区,主动认领“大筛”工作,随即默契达成共识,全力保障社区“大筛”任务顺利进行。为此,他们立即动身,在将病中正在酣睡的女儿送往老人家安置好后,随即向社区报道。

作为社区第一批志愿者,他们的到来非常及时,当时社区刚刚接到连夜提前开展“大筛”的通知,他们作为首批入户动员走访人员深入社区开展筛查动员、情绪安抚工作直至凌晨2点,有效推动了晚间核酸试点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打下坚实基础。10日,河东区正式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他们天不亮就赶到社区,张寅同志立即投身居民调度、筛查引导等工作;陈晓同志随即带领年轻志愿者开始接待群众来电、来访等。在户外刺骨的寒风中、在居民激动的情绪里、在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耐心的话语和果断的处理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10日下午,由于网络系统不稳定,本为方便“特殊群体”开通的绿色通道却突然慢了下来。就在大家奋力开展网络抢修过程中,张寅同志一面维持普通检测通道秩序,一面敏锐的察觉到寒风中一位年轻的母亲正怀抱婴儿瑟瑟发抖。没有犹豫,他立即上前询问。通过沟通了解到,这名儿童身患白血病,本就脆弱的小小身体根本无法承受恶劣的天气,母亲着急的情绪愈发焦虑。见此情形,张寅同志当机立断,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迅速沟通社区书记、志愿者立即调整绿色通道,短短几分钟解决了大问题,年轻母亲很快便带孩子顺利返程。张寅同志关键时刻处变不惊,面对问题不畏惧、不退缩获得了群众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防疫政策的解释,既要有尺度、又要有温度。面对群众多样的需求,陈晓同志既当“法官”又当“亲人”。重大疾病的群众我们不能耽误,行动不便的群众我们登记入户,无法放行的群众我们耐心劝返,特殊需求的群众我们全力协调。“这是规定”无法诠释群众的百样需求,只有真正的换位思考和春风和煦的话语才能解决真实的需求和焦躁的情绪。陈晓同志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切实守好了社区的门、守住了群众的心。

“爸爸、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回家?”生病的女儿在睡梦中喃喃细语。来不及休整、来不及回答,1月14日,张寅同志便随千名市级机关干部逆行奔赴津南一线。“来不及说太多,照顾自己。”“放心去吧,家中有我。”夫妻二人的对话中没有一丝犹豫。没说出口的话不是没有不舍,不是没有挂念,只是那一刻作为党员,他们都明白“我将无我”成为了他们无悔的选择。

“津城交你守护,父母孩子有我,待到疫情退去,定要平安凯旋。”这是妻子陈晓发在朋友圈的话。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疫情当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急难险重冲得上去。这个平凡的小家正是疫情下千千万万个小家的缩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始终冲锋在前,他们用生命守护民安,用平凡铸就伟大,他们勇敢逆行无惧无畏,用无私的大爱彰显着我市最美家庭的时代风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