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博物馆不打烊 “云”观展也很美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市文博场馆摁下了“暂停键”。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我市文博场馆推出多项线上展览和线上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云”端文化生活,让大家足不出户尽享文化盛宴。

“云”上展览感受文物之美

天津博物馆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推出多个线上展览。目前已在官网上线360度全景交互展览17项,让广大文博爱好者在家就能实现“云”观展。

线上展厅中包括了馆内长期陈列展览《中华百年看天津》《天津人文的由来》《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青蓝雅静──馆藏明清青花瓷器陈列》《聚赏珍玉──馆藏中国古代玉器陈列》《砚拓──馆藏古砚与拓片展》《镜影──馆藏中国古代铜镜展》《智启津沽──严修与天津近代文化教育》。

《殷契重光──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特展》《敢教日月换新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馆藏经典绘画特展》《金石书香沁后人──周叔弢捐献文物与古籍特展》也实现线上展出。

另外,通过线上展厅还可以看特展回顾,包括《清代前期绘画特展》《清代中期绘画特展》《丹心慧眼护国门──进出境管理成果展》《动·境──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御苑藏珍──颐和园精品文物展》《帆海融光──馆藏中国外销纹章瓷器特展》等六大展项。

跨界直播讲述天津解放故事

在纪念天津解放73周年纪念日当天,平津战役纪念馆与内山书店合作直播,以平津战役相关书籍解读和展馆介绍相结合的形式,与读者分享天津解放的故事。

此次活动是平津馆直播首次入驻小红书平台,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吸引了近4万人次观看。讲解员叶浩林带领观众打卡红色书籍《奠基岁月:1949—1956年的天津》,书中展现的一幅幅照片串联起展厅文物和天津解放的故事。

平津馆宣教部主任祁雅楠表示,我们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以新内涵、新伙伴、新载体与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日子。

线上活动带来多场科普盛宴

天津自然博物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出系列线上科普活动,让公众足不出户感受自然魅力。

该馆以音视频结合的形式提供线上展览讲解,《海河原生鱼》线上活动昨日正式推出,从自然地理、原生鱼种、生命故事、资源保护等多个方面介绍鱼类知识。《自然广西》展览将于近期推出,通过浓缩广西自然历史的精华和亮点,从“地质历史时期广西的海陆变迁”“北部湾海洋生物资源”“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等部分出发,向观众详尽讲述广西的自然历史、自然资源与自然遗产,领略壮美广西。

虎年将至,该馆将从老虎的生活习性、传统文化与虎等多角度推出线上科普文章。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让大家充分了解冬奥会知识,该馆还将推出相关主题线上推文。

“好奇之秀”是天津自然博物馆最新推出的公益性科普系列讲座,此次将邀请专家推出“好奇之秀”线上版,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为观众带去多场科普盛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