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战“疫”,他们与时间赛跑

全区38万人,9个街送来3.8万管核酸样本,24小时出结果。这是红桥区城市检测基地在每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时的工作量。昨日,记者来到这个坐落于红桥医院的基地,见证了检测人员如何与时间赛跑,不断缩短报送检测结果时间,为战胜“奥密克戎”争分夺秒的全过程。

昨日,红桥区对3万名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检测筛查采样,基地的工作人员又开始了新一轮忙碌。基地负责人、红桥医院检验科主任赵勇告诉记者,除了红桥医院检验科的18名医护人员,基地还有来自中研院、人民医院及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共84人,他们分组排班,每6小时换一次班,24小时不停地进行检测。

记者随赵勇走进结果分析区,墙上的监控屏幕可实时看到实验室里的情况。“接收核酸样本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二区加样,一区提供检测试剂,三区负责审核出报告。”赵勇指着监控屏幕上的画面对记者说,其中二区是最容易出现感染风险的一个环节,因为在这里核酸检测的样本会暴露出来,“这里一次可以检测92管核酸样本,检测过程需要2小时20分钟。”

“最近,市民都感觉核酸检测结果出得快了,一般上午做完检测采样下午就能看到结果,这是因为我们的检测速度提升了。”赵勇说,“提效率、保质量”是最关键的,“检测的时间只要能缩短就必须再缩短,我们加快1分钟,就能为提早开展流调工作争取时间,让群众早1分钟安心放心。”在这样的鼓励和推动下,基地加样程序的时间从50多分钟缩短到30分钟,信息报送做到实时上传。

在核酸检测之后,最重要也是市民最期待的环节就是检测结果的及时录入,陈哲就负责这项工作。在监控屏幕下方,陈哲正在核对数据。在她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有几张纸和一个本子,上面是她手写的每一批检测出来的结果,“这是我的习惯,把每批结果记下来,核对后再进行录入,这样能做到准确无误。”陈哲告诉记者,为了能精准高效地完成检测结果录入工作,除了上厕所,她已经4天没离开过办公室了。

“D1结果出来了,阴性。”对讲机里传来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声音。陈哲熟练地在电脑上快速录入,在“D1”的92个对应编码后面输入“阴性”两个字,并迅速上传到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3分钟后,系统处理完成,并显示92个样本上传成功。“这92个样本对应的920人的检测结果就能在系统里查到了。每次看见阴性报告,心里就特别踏实,希望每个人都平平安安。”陈哲说。

同样一直没有回家的,还有红桥医院院长张建中。“核酸检测和结果报送关系到群众的健康,关系到居民进出小区,更关系到防疫措施的调整,刻不容缓,必须要和时间赛跑。与此同时,我们尽其所能为检测增加安全防线,不仅要快、要准,更要确保检测人员的安全,这样才能持续把这项工作做好。”张建中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