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一纸平安——当生活重新有了烟火气,每个拥抱都该好好珍惜

2022年的开始,疫情隐藏了繁华,把暂停键又一次按下。

一场全员参与的“奥密克戎”阻击战打响,也让天津上了热搜。

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短兵相接。

从发现第一个病例到全员三轮筛查,短短几天时间完成城市大考。

早晨七点刚过,一位做完第三次筛查的大爷戴好口罩冲帆布棚里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转头说:“找到病毒,咱灭了它!加油,咱嘛也别怕!”

天津人骨子里的开朗幽默,给疫情期间平添了轻松气氛。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关注数字,它是每一个家庭的安宁。

“天使白”和“红马甲”是每一个社区的定心丸。哪怕是凌晨,哪怕是深夜,从容的身影百川入海般抵达每一个采样点。准备物资、叫号喊人、引导排队,分楼栋、分楼层、分时段……我们排队的时间越来越短,从下楼到检测完毕,只需要十几分钟。

护目镜上不时凝起的雾霜、要甩一甩才有知觉的已经被冻红的双手、几秒钟内口腔深处迅速准确的检测、透过医用口罩也能感受到的温柔……“天使白”口罩内的微笑把冰冻的空气都焐暖了。

争分夺秒,一丝不苟,确保采样准确无误。他们是我们的安全感。

一个孩子坐在椅子上,因为太矮,检测人员要从帐篷里探出大半个身子,孩子皱着眉紧闭着眼一边张嘴一边不自觉地向后躲。“天使白”说:“孩子,把口罩拉到眼睛上,张开嘴马上就好。”不看就不怕,孩子张嘴的瞬间,棉签已经从嗓子里取出。孩子笑着跑开,马上又折返回来,对着帐篷里的人说“谢谢”。

孩子们悄悄放在桌子上的好丽友、棒棒糖,不知道是谁留下的暖宝宝、热水瓶,让这个冬天不再冷,它们在默默表达着“感谢”。

这几天,“谢谢”两个字,已经被我们说了太多次,而更多的“谢谢”还在心里,大爱津城,正是充满温情的这两个字给天津速度点赞。

社区志愿者,在别人足不出户的时候,他们的运动步数总是位居榜首,寒风中的“红马甲”我们彼此不认识,他们提醒着我们什么时候下楼检测,完成自己的任务后,默默退出业主群。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有他们,才有今天的岁月静好。

口罩是2022的表情,我们习惯了尽量不出门,习惯了手机里的健康码、行程码,习惯了测体温,习惯了关注他人的双眼。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话特别适合2022年,愿历此坎坷,山河俱无恙,人间皆可安。

当生活重新有了烟火气,每个拥抱都该好好珍惜。

致敬2022,致敬每一个你,感谢你的坚守和付出。

春的脚步,近了。天津加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