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迅速施工 酒店“秒”变隔离点

14日11时,天津地铁8号线项目公司接到河西区政府援助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工程的发号令,要求将两座现有商务酒店改造成集中隔离点。公司领导随即组织所属单位十八局和大桥局项目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组建专班。仅1小时,两家单位分别组建了改造队伍青年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共计153人。项目部技术人员随即同住建委、卫健委踏勘酒店实际情况,研究施工方案,准备材料工器具。

本次隔离用房改造工程分别位于河西区佟楼精品酒店和7天酒店,共需改造隔离客房197间,铺设过道PVC地胶2020平方米,安装龙骨桥架PVC隔断11处、电子门禁12扇、门磁197个、窗户限位器170个、紫外线消杀灯安装180个、电线安装1380米、新装照明灯6个、新建监控2套;封闭走廊320平方米,封堵排风口197间、内电梯口6个、外电梯1个;还需分别新建36平方米、80平方米垃圾房、封闭外楼梯口、大门、凿开混凝土结构穿线。

当天17时,项目公司4标和5标参建单位组织建设者携带设备、物资、车辆分别前往佟楼精品酒店和7天酒店,抵达现场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双开马力”,各自领导带队督战,同时作战。卸载物资,搬运材料,搭设爬梯,-8℃的寒冷冬夜,大家争分夺秒、劲头十足。累了就原地休息,饿了就吃简餐提神。经过一夜与困难鏖战,15日6时,两座酒店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得到相关部门的表扬和致谢。

改造区域分为隔离区、半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4个区域。该隔离观察点分别配备了工作人员,提供24小时生活服务、心理疏导、安全管理等服务。隔离观察期间,密切接触者不能离开房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