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我是党员,请组织优先考虑我”滨海高新区6名志愿者驰援津南

“我是党员,请组织优先考虑我”“义无反顾,义不容辞”“组织需要我,我就要站出来”……1月16日,天津滨海高新区6名经验丰富的党员社区工作者加入“滨海新区社区工作者支援队”,火速驰援津南。

17日上午11点,在津南区双桥河第一小学,高新区6名志愿者整装待发。李晓晶是高新区华苑社区工作者,也是此次高新区驰援队伍的领队,她说:“我们是昨天下午1点到双桥镇第一小学的,到了以后领物资、帐篷、被褥,开会布置第二天的工作,收拾好了差不多凌晨1点休息的,今天早上不到6点就起来准备了”,

李晓晶到高新区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却有着十年社区管理服务工作经验。她深知疫情期间封控区的社区工作重要性。在看到高新区社区工作群发布的通知后,李晓晶简单跟家里人沟通了一下,就主动向领导申请参加:“我是党员,而且在津南工作过,对当地比较熟悉,请组织优先考虑我。”

除了满腔热血,李晓晶还认真思考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作为领队,她不但要把日常工作完成好,还要把每个队员都照顾好。出发前她从网上下载了防护服穿脱的专业视频和个人防护明白纸,并转发给每个队员,要求大家一定要熟悉每一个流程,在确保个人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工作。“我一定会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任务,等到疫情结束,再把大家平平安安的带回来!”

“我是党员,我报名去津南支援!”在接到组建队伍支援津南的消息后,高新区华苑社区社工王强第一时间报了名。王强是去年加入社区的,工作不久便遇到了这次疫情,作为网格员,他从一轮又一轮的筛查中总结经验,提升效率,保证辖区内应检尽检。

王强的妻子是天津师范大学的老师,两人都是河北人,这次双双投入战斗,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来。他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其他城市发生疫情时,志愿者们不顾风险,冲在一线,我心里很激动,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这次我带着爱人共同的期望,志愿加入,津南我来了!”

赵霜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和其他90后年轻人一样,她也是爱玩爱热闹爱旅游的“潮人”。自全员大筛以来,赵霜就和社区里的其他同事投入到航天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说到这次支援津南,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别的同事都拖家带口,我还年轻,遇到加班、连轴转、特殊情况都能顶得住。”

但是出发前给自己老爸打电话的时候,她的心里还是有些忐忑。只是小心翼翼地解释了一下,这次又要出门“旅行”了,目的地不太远,就在津南。电话那边沉默了一阵儿。父亲作为一名党员,能理解女儿的选择,也支持女儿的选择:“听从组织安排,做好自身防护。”

(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夏梦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