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扎好一张网管好一方格 不漏一人 一“核”到底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北辰区西堤头镇,网格员活跃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网格员排查深、覆盖广、信息灵、反应快的优势,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坚守卡点,全心服务,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一支有力的队伍。

当好引导员。网格员配备手提小喇叭,不厌其烦地喊话并动员村民主动配合核酸采样。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到每一位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力争做到“不漏一人,一‘核’到底”。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对采集核酸的人员进行身份及健康核验,引导村民完成预约,提醒村民手机及有效证件的携带。

当好排查员。网格员每日对村中外来人口进行排查核实、亮码测温,保证居民人员静止,维持大筛现场出入有序。基于有序采集的原则,对老弱病残孕开辟绿色通道,同时为外来人口常住人口开辟服务通道。网格队伍日夜坚守,白天黑夜轮岗值守,确保来往车辆人员双码联查,绝不遗漏。

当好服务员。网格员为居家隔离的村民、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购买生活物资,办理日常琐事,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难题。常常了解隔离人员心理状况,缓解其焦虑情绪,确保隔离人员身心舒畅、心理健康。坚持定期对隔离人员所在村居进行消杀,用实际行动保障生活环境安全健康,全力以赴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从宣传排查、人员防控、清洁消毒、卡口查守、保障服务,这是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网格员的日常。就是这样一个个小小的网格员,真正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员定责”的作用,编织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网。(天津日报记者 韩爱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