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蓟州“三筛”故事多,看这位“个性大爷”“转粉”三部曲……

1月15日,蓟州区进行第三轮核酸筛查,在蓟州区文昌街花园里二段社区,这里的工作人员用科学合理的检测流程,真心实意的便民举措,言出必行的服务态度,让社区的老年人们各个满意,还让一位总“看不惯”社区工作的大爷,成功地变成了社区工作的“铁粉”。

打好“时间差” 起早赖床两不误

在蓟州区文昌街花园里二段社区,这里的3058位居民分散在两个检测点位进行筛查。今天是休息日,为了让居民们更快地做完检测,社区的工作人员针对平房区和楼房区居民的不同作息规律,打好“时间差”,提高检测效率。

“经过逐门逐户的了解情况,我们发现平房区里面的老人多,起得早,我们就安排平房区先做。楼房区里面年轻人多,今天又是公休日,爱睡懒觉,我们就安排他们后做。”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乔健告诉记者。

上了岁数腿脚难免不利落,为了让老年人们顺利的完成核酸检测,社区的工作人员和50多名志愿者用手扶、用车接,让老年人少走路、不走路。

“住在平房区的解江海大爷,儿女也在抗疫一线,腿脚不方便,他不想做三筛了,我们就给他说做核酸的重要性,把大爷搀扶到了现场,完成了核酸检测。”乔健说,“张玉兰大娘也是儿女在抗疫一线,她腰不太好,志愿者史册和李建就把大娘从4楼背下来,用车接到检测点,做完之后有给背上楼。”

除了被志愿者搀扶到现场的大爷大娘外,花园里二段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为57名不能出门的居民上门进行了核酸检测。

“筛”出真感情 大爷变“铁粉”

“通过这次抗疫,深深地感到,蓟州区花园里二段居委会,高度重视居民人身安全,千方百计为居民服务……我对你们的工作十分满意!我真的好感动……居委会全体成员们,你们辛苦了!”这是花园里二段社区的郑大爷发在自媒体号上的一段话,乍一看,您还认为郑大爷是社区工作的“铁粉”,其实,在核酸检测之前,郑大爷可以说是社区工作者们有自己的看法,也经常表达对社区工作的不满。而这一次的核酸筛查,可以说是郑大爷的“转粉”之路。

第一次核酸检测,郑大爷打电话给社区书记乔健,说自己家里有96岁的老人怎么做核酸?乔健告诉他,会有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检测。郑大爷认为工作人员“敷衍”他,不相信工作人员能上门服务,结果工作人员真的为老人上门检测,郑大爷的心里有了一丝感动。

第二次核酸检测,郑大爷又打来电话,告诉乔健家里的两个孙子孙女冻着了、感冒了,怎么去做核酸?乔健告诉他,他们会派车到家里接上他和两个孩子去检测点,郑大爷半信半疑,没想到工作人员真的“车接车送”,也再次上门给96岁的老人做完了采样,郑大爷的心里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看法有了改变。

第三次核酸检测,郑大爷看到工作人员忙前忙后,认真负责的状态,心里彻底被感动,直跟工作人员说“咱们是自己人”。看到郑大爷的改变,乔健也是感到特别开心,她表示:“通过这次核酸筛查,我们拉近跟居民的关系。居民们从不理解、不配合、不主动、不支持,慢慢地变成了自主、听话、和谐、友善的‘老小孩儿’了。”

有了居民的“心疼”,有了居民的理解,有了居民的配合。乔健充满了干劲,“苦再累也值得,那是我们一方水土的亲人们啊。”

而解开心结的郑大爷,变成了社区的“铁粉”,他把几次核酸检测感受和视频发在了今日头条和快手号上,用他的话说“有你们在,我感到安慰!心理踏实!是我们的靠山!”(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