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西青区管控区昨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

昨天,在第16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介绍了西青区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情况。13日12时,王稳庄镇和大寺镇管控区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在筛查过程中,西青区统筹城市检测基地、方舱实验室等共同开展检测工作,全力保障检测能力,以最快速度出具检测结果。

自9日起,西青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首次全区核酸筛查,结合重点人群及密接人员排查,共发现3例阳性样本,经市级专家组判定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3例确诊病例的生活轨迹主要在王稳庄镇和大寺镇,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将王稳庄镇和大寺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面对疫情防控,西青区迅速组织全区11个街镇和开发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共设置采样通道1106个,投入医护人员2691人次,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两个管控区共涉及43个社区,17.8万人。西青区持续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的调度供给力度,为保供车辆和人员提供特别通勤保障。截至目前,已储备米、面、肉、蔬菜、油、蛋、奶等各类货源1.2万余吨,能够满足管控区内群众30天以上基本生活需求。

柴树芳表示,西青区特别关注防疫管控期间居民们的医疗救治工作,截至目前,西青医院共接诊并成功救治管控区患者26人次,其中血液透析20人次,产检1人,待产孕妇5人。充分发挥“数字健共体”作用,快速推进“互联网+诊疗服务”,开展线上诊疗、用药咨询等多样化便民服务,通过社区志愿者代取等方式将常见病、慢性病的必备药品及时配送到居民手中,有效减少非必要外出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