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网格员和志愿者们保障筛查工作平稳有序 自己多跑路 居民少挨冻

“沙恩庆大爷来做核酸采样了,请大家让一下道。”昨日14时40分许,记者在南开区怀庆里社区看到,网格员翁洋正从汇福庭苑1号楼推着轮椅把一位老人送到楼下核酸采样点,仅用1分钟就为这位八旬老人做完了核酸采样。沙恩庆的老伴儿竖起大拇指向记者说道:“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点就在楼下,社区网格员还上门帮我们老年人下楼做核酸,我们不仅没被冻着,心也是热乎的。”

网格员翁洋告诉记者,接到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她不仅及时向辖区全体住户下达了通知,还对特殊人群做好了核酸检测方案。说话间,翁洋接到了检测人员的指令,让她上楼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采样。翁洋转身奔向居民楼,又挨家挨户敲门叫居民下楼做检测……“自己多辛苦几趟没事,这样既不让居民排队挨冻,又全力保障筛查工作平稳有序,累点也值得!”翁洋表示。

之后,记者赶赴怀庆里社区1、2、3、9号居民楼核酸采样点,看到志愿者杜磊身穿隔离服在提示居民:“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居民有序做核酸采样后,杜磊上楼敲门,让居民准备下楼做检测。尽管寒风凛冽,但杜磊脸上已淌着汗珠……杜磊是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的工作人员,于9日7时就投入到全市核酸采样大筛中,至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居民入场检测、帮助居民扫码、登录人员信息……受到居民称赞。

怀庆里社区主任边杰民告诉记者,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该社区设置了6个检测点位,比第一次增加了一倍,且就近检测,并派了11名网格员、60名志愿者,来服务辖区2673户居民,以保障筛查工作平稳有序,减少等候时间,让居民享受到温暖。(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