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和平第二轮大筛:老人和孩子先测!

1月12日下午,和平区6个街道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区731名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参与筛查。据了解,在第一轮的49个筛查场所基础上,和平区又新增了4个筛查场所。目前,全区53个核酸筛查场所、158个筛查点位均在有序开展采样工作。

在和谐大厦采样点位,新兴街永丰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静告诉记者,辖区一共有12个小区,为了防止居民扎堆聚集,冒着冷风排队,所以对不同社区按时间段依次进行检测。“比如三友里小区楼门多,我们就安排两个小时检测,东亚里楼门相对少,就安排一个小时。我们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60岁以上老年人和5岁以下儿童可以随来随检,不用在外面排队,直接进来就做。”

王静介绍,为了安排好不同社区居民的采样时间,社区依托物业业主群和楼门楼长群,及时发布通知,同时还在每个楼门张贴通知,请大家按照秩序依次下楼检测。

采访间隙,王静的手机铃声响个不停。她说今天早上8点半就来点位布置现场了。从8日凌晨接到任务以来,大伙儿几乎每天都是在户外连续作战。“冷是冷,但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必须要顶上,因为居民需要我们,天津需要我们!”

在滨江道和平路沿线,热闹的商业街瞬间“变身”大筛主战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蓝色的检测帐篷连绵成片,一群群“红马甲”和“大白”忙碌穿梭在排队的人群里,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登记检测。

“这儿有一个小宝宝,请大家谅解,让她先检测……”花园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蕾在忙碌的间隙发现排队的人群中有一名抱着宝宝的老人。经上前询问得知,孩子刚1岁3个月,由妈妈和姥姥陪伴前来检测。经过简单沟通,陈蕾让姥姥带着宝宝走绿色通道先行检测,排在队伍前面的居民都表示谅解。

“特别感谢大家,感谢咱工作人员,心里特别温暖。”十分钟后,检测完毕的姥姥感动地说。

“谁家还没老人、孩子,让他们先检没问题!”在近日的两轮大筛过程中,每当陈蕾和大家解释,请老人和孩子先检测的时候,大家都很支持,这让她也非常感动。她说,居民的理解就是对检测工作的最大支持,大家的掌声就是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最棒的点赞。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陈蕾总共只休息了四五个小时,脸上露出口罩的部分已经被冷风吹得通红,还起了干皮。几天来,布置大筛工作、连夜排查人员行程、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检测、核对相关数据和信息……无数的工作瞬间涌来,让她抽不出时间休息。

陈蕾说:“大家都是这种连轴转的状态,都很辛苦。我是社区党委书记,坚守一线是我的职责,我必须在这里!”(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部分图片由和平融媒任宝顺提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