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念好“四字诀”,着力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管好用好互联网,是新形势下掌控新闻舆论阵地的关键。”近日,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占网、用网,不断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真正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站位要“高”,把管网用网抓得更紧。作为互联网大国,我国网民规模已经突破10亿人,成为推动数字新基建建设、打通国内大循环的强大动力。在此背景下,怎样运用好互联网、把握好互联网,成为网信战线的重大责任、神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网信工作者,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到站位高、方向明、措施准、落点实。

重点要“清”,把奋进旋律唱得更响。管网用网是一项复杂工程,千头万绪、涉及面广。怎样做到纲举目张、执本末从?关键是做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多报道一些“凡人善举”“新风正气”,唱响正气歌、歌颂真善美,引导广大网民向上、向善、向美。

方法要“活”,把网络阵地守得更牢。网络从来不是一片净土,既有黄赌毒等阴暗负面,也有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各类陷阱。特别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下,网络舆论斗争也让互联网成为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斗争的主战场。据统计,去年6月至10月,全国上下共计清理网络有害信息1000余万条,封堵关闭网站11万余个,查办网络案件2012起。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讲究方法、讲究策略,全力防范和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情怀要“深”,把造福群众做得更实。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谆谆教导,主动搭建民意诉求表达平台,用心用情为民排忧解难,走实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特别是要牢牢把握互联网时代和信息化发展趋势,把数字经济融入网信事业发展全过程,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推行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网上电子政务,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真正让老百姓少跑腿、不出门办好事,充分享受互联网发展红利。-周胜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