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已发现感染者均与津南相关 津南西青河西将开展三轮全员筛查

1月11日下午,本市召开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165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就疫情防控、“三站一场”防控举措和中医药防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截至发布会,本市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共采样1191万2280人,已出结果789万2591人,检出阳性77例。

截至1月11日12时,全市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它33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针对现有80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分析显示,截至目前,患者年龄最大74岁,最小5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说。

【录音: 目前出现家庭聚集6起,涉及辛庄林锦花园、咸水沽众惠里。根据现场流调信息梳理本轮疫情传播链条,本起疫情主要以在校学生及其家庭,葬礼活动人员,以及上述人员波及社区为中心,分布于津南区、西青区、河西区和滨海新区。已发现的感染者间传播关系较为清晰,所有感染者均与津南区相关。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进展,本市动态调整了社区管控范围。

【录音:自2022年1月11日18时起,将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林绣花园,咸水沽镇丰达园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鑫昱花园、义佳花园,咸水沽镇龙湖紫宸、众惠里、同泽园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研判,下一步,津南西青河西三个区还将开展新一轮全员筛查。韩金艳说。

【录音:这起疫情一直到现在主要集中在津南区,其他区散发在河西3例、西青3例、滨海新区1例。滨海新区是参加了那一场葬礼的确诊病例的密接,而且是在隔离点发现的,我们研判风险不大。但是针对津南、西青、河西我们计划这3个区要开展三轮全员筛查,下一步我们会根据三个区的全员筛查的结果和前期全市大筛的结果进行综合研判,再研究下一步核酸检测的范围频次,我们既要防控风险,也要科学精准防控。】

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说,在保障市民交通出行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在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设置查验点,同时依托公安检查站,做好普通公路进京道路疫情防控和闭环处置,铁路、民航运输、轨道交通、道路运输方面都细化完善举措,精准疫情防控。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医药在防治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的新冠肺炎中依然发挥重要作用。

【录音:在预防方面,我们出了一个新的处方供密接人员服用。而一般人群服用清感冬饮就可以,这个药去年用了100多万盒,对新冠肺炎有预防作用,群众反映效果也很好。目前,这个药已经纳入医保,市民很方便就可以买到。】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记者吴妍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