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眼科医院护士迅速集结到位 站好防疫那班岗

支援人员在存放物资的集合点穿防护服

面对疫情,刻不容缓。眼科医院第一梯队支援抗疫人员霍旭等人完成了华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后,昨天再次接到新的指令,随时准备前往津南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正处于待命状态,我们都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出发。”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卫健委的疫情防控部署,眼科医院的所有医务人员都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派出第一、二、三梯队的医务人员支援此次抗疫,助力津城平安。1月9日早上7点眼科医院接到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支援华苑核酸检测任务,医院迅速抽调核酸采样预备小组的6名护理骨干,组成支援抗疫的第一批队伍。第一批队员临危受命,闻令而动,8点迅速集结到位。

霍旭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到达地点后,同事们听从华苑指挥部的指挥,全力奋战。“虽然我们队伍去的是作为重点核酸检测区域的华苑小区,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有的同事要入户上门采样,这样也增加了工作强度,但大家没有退缩,没有怨言,不畏风寒。”

下午2点,霍旭来到长华里社区点位,接替了上一班次采样人员,投入到工作中。夜幕降临,气温骤降,“每次采样后进行手消时,都感到刺骨。但让我们感动的是,排队做核酸的居民们都很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取样完毕后有许多居民表示感谢,让我们倍感温暖。”

在抗疫采样期间,市眼科医院的院领导也来到采样点,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支援人员,“因为我们任务急,院领导又给我们送来了暖贴,消毒湿巾,还有装满热水的保温杯,在关心我们的同时嘱咐我们一定要按照流程进行操作,保护好群众,也保护好自己,我们非常感动,我们是幸福的‘眼院人’。”霍旭说。

一直到凌晨1点,分配到竹华里、长华里等支援的6人陆续完成了工作,这期间,她们一直没有吃饭,没敢喝水,只去过一次卫生间。“如果我们去吃饭或者喝水,意味着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又要在外面多挨冻几分钟,我们要站好自己的岗,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眼科医院支援的人员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很踏实,“看到大家团结一心,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