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南开区打通绿色通道 医院改造产房全程闭环运转

近日,天津连续新增本土感染病例,多个小区采取了封控、管控措施。家住天津市南开区竹华里14号楼封控区内的张女士,恰在此时刚刚过了预产期,如何从封控区到院生育成了她担心的事情。

社区在了解到张女士的情况后,立即报告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指挥部通过南开区卫健委,协调辖区内水阁医院为张女士准备接生。此时摆在医院面前的两个最大问题是对产妇情况不了解和产妇来自于封控区。

天津市水阁医院院长杨蔚告诉记者:“8日一早接到通知,我们马上跟病人进行了一个简单沟通。病人是高龄产妇第一次怀孕,而且前期检查一直在外地进行,在怀孕30周以后才回到天津,目前情况评估还算平稳。按照病人的介绍,检查结果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

情况紧急,在确认了产妇的基本情况后,医院立刻召开内部专家会议,制订了几套方案,涉及医疗、护理、产前、产后等。在就医环境上,虽然孕妇的核酸检测是阴性,但是还处在观察期,医院“按照最高规格的防疫措施接待患者”。

医院首先改造了产房,把这名产妇单独隔离在一个病区。杨蔚说:“医院给她单独腾出一个待产环境,这个环境要满足病人的最大需求,无论是医疗安全的需求还是待产安全的需求,甚至产后安全的需求,我们都要满足。”

待产室改造成了产后病房,产前、产时、产后都在这一个区域里面。为了闭环运转,把孕妇从家中接走,一直到入院,进到待产的房间,院内留出一条专用通道、专用电梯并配合消杀。在医务人员方面,医院安排专班负责,成立了包括产科、儿科、麻醉科等多个科室的专门医疗团队。

考虑到产妇生产后需要继续隔离观察,医院特地将待产区改造成舒适、温馨的产后病房。9日上午,产房区域全部改造完成。1月10日中午,南开区卫健委派专人到张女士家中为夫妻俩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当天下午六点多,张女士和丈夫一起乘坐120急救车进入医院待产。入院后,由于胎儿出现缺氧表现,医院及时为张女士实施了剖腹产手术。当天24时左右,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张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