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各大商户超市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补货及时

疫情来袭,很多居民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菜篮子”,尤其是柴米油盐等日常生活物资的供应和价格。连日来,记者走访部分商户超市,看到各类民生商品供应充足,更看到为了“保供”而默默付出的人们。

司机送货忙不停

周晖是一名普通的物流配送司机。之前他每天上夜班,工作内容就是按照几家超市前一天的订货需求,按时按量将米面、生鲜货品等送到指定地点。本次疫情发生后,为了做好“保供应 稳物价”工作,各大超市的订单也是翻倍增加,周晖自然也忙碌起来。原来一天只需要送一次就够了,可仅仅1月10日一天,周晖就开车跑了6家超市,少的一家送货两次,多的一家补货三次。原来的夜班变成早中晚都闲不住,周晖的工作时间也从6个小时直接变成了14个小时,不过他没有一句怨言。“这两天突发疫情,我媳妇让我歇两天,我没听她的,”周晖憨厚一笑:“无非就是多跑两趟的事,可不能耽误了送货。辛苦点没事,睡一会儿就缓过来了。咱们天津人正跟病毒较劲呢,我可不能掉链子!”

我的阵地在这里

和周晖一样,作为东丽区华润超市先锋路店家食部的主管吴惠玲,也很担心订货量是否能够满足周边居民的购买需求。1月8日晚上,她和很多市民一样得知奥密克戎病毒突然来袭,9日一早她就主动赶到了工作岗位,因为她怕出现恐慌式抢购。果然,超市刚开门营业,周边小区里的一些居民就来超市大量购买生活物资,场面稍显混乱。吴惠玲站在旁边不间断补货,只要发现哪里货空了,不用顾客问,她和同事马上就把货补满,渐渐地,顾客发现各种米面粮油菜很充足,抢购的人慢慢少了,恐慌情绪消失了。不到中午,一切回归正常。“家里人当然很担心我了,我爸还帮我照顾孩子呢。不过保证居民供应更重要。我是一个普通超市工作人员,我觉得抗击疫情先要守好各自阵地,而我的阵地就在这里!”吴惠玲说。

守好百姓“菜篮子”

记者来到华润超市先锋路店,看到卖场内各类商品齐全,尤其是米面油等民生必需品,没有一个货架是空的。前来购物的市民无论从神情上还是采购商品的数量,都与往常无异。

“我们超市货源充足,我们有这个底气保证周边居民的民生用品供应不出问题。”店长刘欣告诉记者,最近两天,他们的补货量是平时的一倍,仅拿蔬菜举例,他们平时每天订货量在1000公斤左右,但10日当天,订货量达到了2500公斤。

记者采访的这家超市,主要服务对象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89个小区,9.1万余户居民。刘欣的底气,其实来自多方的超前部署,其中有市区商务部门的具体布置,也有公司所做的相关备案,比如,疫情到来,万一运送不及时,可以从哪个大仓里调货补货。比如,一些菜价不但要保量平价销售,甚至要比平时还便宜。“跟两年前不同,我们这次准备充足。我们一定会守好百姓的菜篮子!”刘欣自信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