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各部门稳产保供 满足市场需求

应对突发疫情,天津各部门稳产保供,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整体平稳,肉蛋奶菜等货源充足,物价基本稳定。

降低疫情影响,目前企业140多名员工全部驻厂,实行封闭管理,保证正常生产。作为全市鸡蛋保供基地,因为临近春节,所以他们从上个月开始,就陆续增加了饲料和原材料的采购,饲料储备量足够一个月以上使用。为了保障运输顺畅,市商务局为企业开具了通行证,保证产品及时运输。

目前,全市317家蛋鸡规模养殖场全部稳定运行,蛋鸡存栏超1400万只,日产鸡蛋567吨,每天可向市场投放超1400万枚鸡蛋。除此之外,全市大约有3家规模养殖场还承担着储备任务,储备量达到700吨,一旦需要,可立即启动应急投放工作预案,保证储备蛋及时调出、迅速投放市场。

南开区天食放心菜市场是区里的保供点位,平日这里每天的鸡蛋销售量和供货量在1吨左右,这两天增加到了3吨。为满足供应,菜市场发挥前置仓作用,加大了进货量,每天能达到5.7吨。除了本地供应以外,全市45家鸡蛋应急保供基地,还与北京、河北、山东、内蒙古、山西等周边省市货源地建立点对点对接,一旦遇到恶劣天气等,可随时从外省市调运供货。

宝坻区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全市128家大规模蔬菜保供基地之一。之前这里种植的,全部都是西红柿,生长周期较长。保障两节供应,市农业农村委从元旦前,就成立了重要农产品保供专班,指导菜农调整种植结构,增加速生叶菜的供应量。民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拿出原本要种西红柿的70多个大棚,改种了生长周期较快的小白菜、茼蒿、油菜等绿叶菜。

这两天气温下降,应对冬季低温、日照短的天气条件,农技人员也来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棚室加固、防寒保温,保证蔬菜长势。眼下,全市的蔬菜保供基地,已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全市蔬菜在田面积18.33万亩,同比增长6.4%,日均产出量2600吨,其中芹菜、菠菜、油菜、油麦菜等绿叶菜类,达到近三分之二。随着春节的临近,地产蔬菜上市量,还将稳步提升。市农业农村委也启动了蔬菜生产日调度制度,加强地头蔬菜价格监测,并与商务部门、批发市场对接,根据市场需求、销售价格情况,研判调整蔬菜生产供应。

每天早晨6点,海河自有的14个国营牧场的源奶车,都会陆续从宝坻、宁河、武清等区出发,2小时之内,把原奶运到加工厂。

眼下,厂内两条生产线,开足打满,就能保证市场需求,备用生产线也随时可以启用。如果遇到特殊需求,员工们三班倒,就能实现24小时生产。为了确保奶源充足,工厂还增加了常温奶的储备量。

刘新景,海河乳业王串场巴氏奶站送奶员,负责河东区靖江路周边70多户居民家的配送。凌晨三点,他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王串场巴氏奶站位于红星路,辐射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100多个小区,送完奶后的这些回奶箱,站里要第一时间进行消杀。(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