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面加强离津管理 严格进京通道管控 离津:48小时内核酸阴性 绿码

本台消息,昨天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为积极应对本市新冠肺炎疫情,坚决阻断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扩散蔓延,1月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全面加强离津管理发布通告。

第一,严格落实离津管理。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确需离津的,自1月9号24点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同时,实施离津审批报备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须经单位或街镇审批。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津要求。

第二,严格交通出行防控。机场、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落实离津人员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体温检测、亮码、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

第三,严格进京通道管控。铁路、客运站及高速路口要设立卡口或专用通道,对于离津进京人员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 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发热人员、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离津、不进京。

第四,严格重点涉疫人员排查。各区防控指挥部、各相关专业组要加快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及次级密切接触者等重点涉疫人员排查管控,一旦发现重点涉疫人员离津,要第一时间推送 协查函至相关省市。

第五,严格重点区域管控,确保管控人员有限流动、赋码管理。

第六,严格离校师生管控。全市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学校师生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线下教学。重点涉疫区域内的高校要严格实施封闭管控,做到未排除感染风险前校内人员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不离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