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请战书”按下红手印──高校师生志愿者在行动

1月8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天津。当晚,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立即组织核酸检测。作为首批学生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张铜和大家一起组织排队、维持秩序、检测扫码……

“我们身为退役大学生,要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不负老部队的光荣传统、不负母校和老师的关怀!”张铜说,他入学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的一名战士,为了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他起草的“请战书”上,33名天大退役大学生按下鲜红手印。

从8日傍晚到9日凌晨3时,张铜等人坚守岗位近10小时,和同学们一起协助医务工作者完成北洋园校区万余名师生的核酸筛查工作。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师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张铜说:“不觉得累,只觉得这是每名天大青年应有的担当。”

面对全员核酸检测的战“疫”,我市高校师生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9日一早,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蒋义就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对中铁十八局社区及周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一直忙了12个小时。昨天7时,他又准时来到志愿服务现场,他表示,“疫情面前,作为老党员更应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我第一时间请缨,加入学校志愿者党员突击队,希望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一份力量。”假期留校钻研课题的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李艾潼说,昨天天刚亮她就上岗了,负责该校滨海校区户外检测场人员信息录入和棉签发放,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在李艾潼看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昨天,南开大学启动“致敬津门逆行者”关爱行动,组织该校青年义务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子女提供读书交流等线上服务。活动启动4小时,就有600余名志愿者报名。(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