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大筛”按时启动

疫情就是命令,1月10日7时,滨海新区寨上街道按时启动大筛,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开帷幕。

有条不紊 快速高效

1月10日凌晨4时开始,寨上街道18个采样点50个采样台陆续就位,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划定一米线,充实各类耗材,做着最后的准备。

早6时,在东风北里核酸采样点,由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疗人员和公安干警组成的核酸检测小组全部就位,专人指引排队群众扫码登记,按照10人一组标准进行核酸采样。现场,工作人员为高龄老人和妇女儿童准备了凳子,方便临时休息。“我们天津人乐观向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也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我身为天化退休老员工积极响应号召,早早来排队,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东风北里第一个完成核酸采样的居民李春杰表示。

“街道和社区考虑得非常周到,还为身体不便的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大家冒严寒,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为群众服务。我要多做几个短视频,让全网的朋友了解天津抗击疫情的生动故事。”在平阳里社区,寨上街盐渔文化志愿者刘翠波带着自拍杆来到现场,参加核酸筛查的同时,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感动瞬间。

青年战“疫” 乐观积极

由街道8名下沉干部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正在为群众扫码登记,维持秩序。东风里社区党委书记裴晶晶告诉记者:“他们平均年龄26岁,大多是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青年干部。大筛前他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并在防护服上写下──战‘疫’有我、请党放心。不少群众为他们点赞。”

2021年刚入职的女干部李轲是最忙的,她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帮助高龄老人扫码登记,总是脚不沾地,一路小跑。大家在她的防护服上写下“颜值最高,战力最强,奥利给”。乐观的精神展现了青年人的战“疫”决心。

天气虽寒 人心却暖

在朝阳花园丽景名苑,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检测工作不断流。来自滨海新区蓝天救援队的胡一萍是志愿者中的代表,1月9日晚9时,她主动联系街道报名参战,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她告诉记者:“身为蓝天救援队的一员,参与这次大筛,我责无旁贷。我们在救援组织方面更专业,相信一定能发挥作用!”

在铁坨里社区滨河广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密切协作,身着防护服的“大白”按照小区楼门引导群众有序筛查,志愿者用小喇叭不断提示注意事项。天气虽寒,人心却暖。铁坨里社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徐泽章完成核酸采样后说:“共产党员站在前、干在前,老百姓识大体、顾大局,我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