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口腔医院支援南开区核酸采样点

从昨天7点开始,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市开展了全员核酸大筛查的工作。对于首日支援南开区两处核酸采样点的天津市口腔医院医疗队领队王子懿来说,虽然7个小时的忙碌让他和队员们感到有些劳累,但这早已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

今年33岁的王子懿是天津口腔医院医政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新冠疫情出现以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支援核酸采样医疗队的工作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即使采样流程都一样,但是对每个细节也不能马虎。

“我是8日下午3点左右,接到医院紧急通知,要调派20名医护人员参加支援核酸采样医疗队的任务。”王子懿说,他接到任务后,一边着手与医院的相关领导调配参加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一边联系医疗队所需要的相关物资。“我们医疗队的20名医护人员中,有10名医生,10名护士,虽然接到通知比较晚,但是没有一人不同意参加。”这些医护人员来自医院的不同科室,而且很多医护人员都是经常进行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因此他们的参加,让王子懿心里感到很踏实。

王子懿告诉记者,原先他们医院组成的这支医疗队是要去津南区核酸采样点进行支援的,今天凌晨4点左右,他突然接到紧急通知,说要去支援南开区的两处核酸采样点,他得到消息后,立即在医疗队的微信群里通知所有医护人员。今天早上8点,他们医院医疗队与其他医院的医疗队共计400人,一起前往南开区的多处核酸采样点支援。

“我们被分配到嘉陵道街雅阳家园和地铁八号线绿水园施工地点两处核酸采样点,”王子懿说,参加核酸采样的居民们在通过志愿者帮助登记后,都能非常配合地进行核酸采样,而且对医护人员都非常客气,并没有因为等候的时间长或者其他原因而发牢骚。

王子懿回忆道,当时有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带着自己7岁的孙子来做核酸采样,本来排队的时间就非常长,等到他进行核酸采样时,已经在外面站了1个多小时了,但是老大爷在核酸采样时并没有不高兴,还对医护人员说“你们也够辛苦的,要注意自己防护”。

在进行核酸采样时,医护人员都是穿着防护服,而且由于是在外面工作,身上还穿着厚厚的棉服,工作起来非常不方便。但是所有医护人员并没有耽误工作,而是克服一切困难,为居民们快速进行核酸筛查。

王子懿说,今天他们支援南开区的核酸采样点后,明天还要到和平区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支援,虽然这两天比较忙碌,但是早已经习惯了。(记者 孙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