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和平“大筛”:咱不怕事儿,嘛都不怵头,相信这次疫情肯定能扛过去!

1月10日上午7点,和平区启动了面向区内所有居民群众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全区4千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参加筛查服务。604名医护人员、900余名公安干警坚守岗位。还有来自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力量投入到此次筛查工作中。在滨江道、民园广场、创新大厦、绵阳道等采样点,大家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等候,依次完成扫码、登记,并进行检测。

“本来我还有点紧张,怕自己岁数大了不会弄。结果发现现场有工作人员帮着操作扫码,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挺快就完事儿了。”68岁的居民刘建军一大早就来到滨江道采样点,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一直在关注天津疫情的信息,这次特别想给政府的迅速反应点赞。大爷说:“咱天津人不怕事,嘛事儿都不怵头。我们相信这次疫情肯定能扛过去!”

早上7点多,天气还比较冷。劝业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安琳告诉记者,40多名医护人员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分成两组轮流应战。根据经验,冬天户外筛查会特别冷。区卫健委担心大家冻着,特别给每人准备了一包暖宝宝,还有羽绒服和棉鞋。另外,还有早饭和巧克力等,让大家吃饱穿暖再工作。

在第五十五中学采样点位,区人大常委会机关13名党员干部天不亮就在操场集结完毕,开始准备物资,布设现场。在紧张忙碌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大家终于准备完毕,赶在第一批居民到达之前,抽出五分钟时间填填肚子。

田同标是其中一名下沉干部,负责在通道入口处的登记工作。下午3点多,风势渐大。田同标他们发现,有一名坐轮椅的老人正在队伍里等候。他们走上前询问,听家属说,老人已经90岁高龄了。为了不让老人久候,他们立即启动了绿色通道,和队伍中的群众说明原因后,让老人先行检测。

“我们和大家一商量,大伙儿都特别痛快地同意,说‘让老人先进去吧,别冻坏了’。我们也是很感动,大家这么体谅。”田同标说。

田同标告诉记者,这次参与筛查服务工作,大家都非常积极主动地参与,特别是党员们冲锋在前,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困难面前,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这也是落实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的一次具体实践。”

“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这是1月9日晚,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全员核酸检测调度会上特别强调的内容。

这次会议向大家明确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是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摸清疫情风险底数、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际需要。

会议要求全区干部要下沉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听从基层党组织调遣,做好群众筛查组织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