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发布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 建立“岗位等级管理”“薪酬管理”“绩效考核管理”三项制度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天津市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制度篇)》日前发布,旨在引导企业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制度,推动建立多职级多层级的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形成以技能价值为导向的技能人才薪酬分配体系,提升技能人才职业荣誉感和经济待遇,不断发展和壮大我市技能人才队伍,为天津制造、天津创造、天津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据悉,该分配指引从“岗位等级管理”“薪酬管理”和“绩效考核管理”三项制度进行引导。

建立岗位等级管理制度。将员工岗位等级共设置为8级,其中1级为最低,8级为最高。每个等级分别有7个薪酬档次,其中1档为最低,7档为最高。岗位等级根据所在具体工位确定,并实现不同薪酬的差异化管理。实习期员工原则上为工位对应等级的最低薪档,实习期结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可按照相同、相近条件的员工等级水平,确认具体的等级和薪档。《指引》同时明确了薪档调整细则,如因工作不胜任或因工作需要调整工位、待岗、长期休假人员重新上岗等不同情况如何执行新等级和薪档,并对管理实施做出详细指引。

建立薪酬管理制度。建立与岗位价值和业绩表现挂钩的激励机制,除依据员工岗位等级标准核定按月发放的基础工资、月度绩效和年度绩效外,提出了根据员工主岗以外额外储备的符合上岗要求的多项技能确认多技能工资,员工多技能种类最多不超过3种,多技能工资最高值为800元。同时对绩效工资公式、绩效基数、新员工薪酬等均做出了详细明确,并明确了特殊薪酬如计件薪酬和协议薪酬的构成及核定原则。

建立了绩效考核管理制度。搭建与技能贡献挂钩的考核分配体系,明确了员工绩效考核的周期、内容、员工月度及年度绩效计算方式,并对考核具体实施、考核组织程序及考核结果应用做出了指导。(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