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王宝泉拿下个人第12冠! 王指说回去先高兴几天

一场没有太多阻碍的较量,一个看似板上钉钉的结果,天津女排在决赛中两回合零封江苏,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成功捧得联赛第十四座冠军奖杯。这一次天津赢得顺利、霸气,没有缺点的队伍用行云流水的进攻和无懈可击的防守让冠军奖杯没有任何悬念地写上天津的姓名。

颁奖典礼过后,王宝泉精神抖擞,呼唤着弟子们的姓名,让大家来到自己身旁一起合影留念。“这是天津的第十四座联赛冠军奖杯,我们通过一个半月的拼搏最终拿下这枚金牌。虽然在外界看来这个冠军来得比较容易,但这是所有教练组和球员一同付出后的收获。”王宝泉满脸笑容,表达着自己夺冠后的心情。

天津女排本赛季阵容强大,早在联赛开始前,“天津女排夺冠大热门”的消息就不断传出。但是赛场之上,骄兵必败,王宝泉在整个联赛赛程都不断强调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联赛刚开始时面对的球队实力确实较弱,但是我告诉队员们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去拼。大家谁都不能因为赢球就松一口气,因为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一定是激烈的。只有对每场球认真负责,才是对自己负责。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从联赛开始至今,球员们的整体状态和配合都越来越好,这是大家通过联赛三个阶段不断磨合而达到的效果。”王宝泉说。

第十四届全运会刚刚结束不久,本赛季是天津女排备战全运新周期的首个赛季,对本土球员的挖掘和培养有着重要影响。王宝泉表示:“虽然本赛季有外援加盟,但是外援的发挥也给全队球员发扬了榜样作用。我也希望年轻球员能够尽快顶上来,打好每一场球,快速成长。”

这是天津女排队史上的联赛第十四冠,同时也是王宝泉个人拿到的联赛第十二冠。从正值壮年到两鬓斑白,王宝泉将自己的大半生都奉献给了天津女排,给了自己钟爱的排球事业。然而谈及自己的联赛第十二座冠军奖杯,王宝泉谦虚地表示:“还是要感谢教练班子和队员的支持,是大家一同的努力,才让我带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这是我们共同拼搏的结果。今后我会继续带队搞好训练,争取更好的成绩。”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这是体育界常常谈起的话语,但它针对的不仅是运动员,还有教练团队。联赛金牌还在脖子上闪着光,王宝泉就已经开始考虑接下来的带队计划,“回去高兴几天,但是我们马上就要投入后备人才的培养之中。联赛冠军已经拿到手,但通过整个比赛可以发现,天津女排的后备人才整体实力仍需提高。”王宝泉说。(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