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北京冬奥会的天津元素!看永不凋谢的颁奖花束是怎样炼成的……

北京时间1月1日凌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颁奖花束正式揭晓。在这些永不凋谢的绒线花中,天津“津帼家庭手工坊”的70多位“织女”参与了花束编织,为冬奥会做出了天津妇女的贡献。

本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花束1251束,累计花材共16731支,其中,天津“织女”负责了5000多支花朵的制作。

天津参与这一项目的70多位“织女”来自“津帼家庭手工坊”,该项目是天津市妇联从2020年以来开展的帮扶项目,主要面向单亲、残障、失独、失业女性等困难群体,为她们进行线下和线上培训,课程以手工创业为导向,探索以产品展卖等方式,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为市场实践。2021年,市妇联继续实施该项目,由潮汐公益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

潮汐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关超告诉记者:“承接到这一任务后,我们从培训过妇女中,选择了70多位技术好、水平高的妇女参与项目。按照课程验收标准,对制作的花朵进行检验,高标准地达到了制作要求。”

据了解,冬奥会的颁奖花束由玫瑰、月季、铃兰、绣球、月桂、橄榄6种花组成。参与项目的天津滨海新区新城镇巾帼家庭手工坊团队负责月桂、月季,绣球三种绒线花的制作。

滨海新区新城镇梁子村党总支副书记兼妇联主席李红玉说:“绒线花编织过程中也有一些难点,比如叶子要挺住,丝也不能歪,要不叶子就偏了。像绣球花,就得把每一个小花绣好,再攒在一起,整个过程都需要非常精细,要把花制作出最美的状态。”

李红玉告诉记者,她们接到订单的时候,还不知道这批花的用途,只是想多增加困难女性的收入,直到1日冬奥颁奖花束公布后,大家才知道自己做的工作是多么有意义。

“知道这些花束将出现在冬奥颁奖仪式上时,大家都兴奋极了,没想到还能为冬奥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都说一定要看冬奥会,一要去看自己的劳动成果出现在冬奥会的颁奖仪式上。”李红玉说。

现在,新城镇巾帼家庭手工坊团队还在为制作花束加班加点地忙碌着,但是大家干劲十足,也制作得更加细心,她们要把自己最棒的作品献到运动员手中。(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