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非法拆解汽车窝点“藏”进废弃厂院

废弃的厂院内藏着一个非法拆解汽车的窝点。厂院有大门,但没名没牌。总有破旧的汽车被送到这里,拆成各种零件。2021年12月23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赶到现场采访。

这个厂院位于津南区二八路,大韩庄村边。二八路边,两扇用围挡临时组成的大门紧锁着,想进入厂区,需要从距此几十米外的一个路口绕进去。拐进同样位于二八路上的这个路口,先路过一个废品收购站,在颠簸的土路上拐几道弯才看到厂院的后门。后门外的空地上,有成堆的轮胎、轴承,还停放着20多辆破旧的车。进了厂院,迎面是叠罗汉般堆在一起的报废车,右侧是集装箱货车,左侧则是小货车及客车。记者粗略数了数,厂院内大概有一百多辆废旧汽车。

踩着遍地的汽车零件,来到院子深处,一名工人正在开着叉车吊起一辆破旧的大货车。面对记者的提问,工人仅用一句“我是干活的”回答之后,就不再说话。

记者将情况通报给津南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八里台镇政府、区市场监管局、公安津南分局八里台派出所、区商务局先后来到现场。这里的公司负责人姓关,他拿来两份工商营业执照,一份注册于2020年,营业范围是废品回收,另一份注册于2021年初,营业范围是汽车救援等服务。关某某出示的身份证显示,他是河南安阳人。

在回答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调查时,关某某说,这个院里只有十几辆车是他自己用坏的,其他报废车都是替“国联”收的,他就是赚个差价。他坦言自己没有汽车拆解资质,“我去商务局问过,没给我办汽车拆解许可证,说我不具备条件”。

而面对随后赶来的民警,关某某的说法又变了,他说自己可以拆解汽车,因为工商营业执照上有二手物资拆解研发内容。针对民警关于拆下来的汽车零件如何处理一问,关某某直言卖了,却没有收车卖车以及卖零件的相关记录。警方随后带走关某某作进一步调查。

津南区商务局市场科李科长带一名工作人员赶到时,天已黑,借助手机照明看完全场后,李科长表示,这样的规模“太震撼了”。他立即让工作人员对现场摄录。

李科长表示,汽车拆解是特种行业,要具备法定资质、达到环评要求,并经商务部门审核颁发许可证后才能经营。在天津,合法的汽车拆解企业只有几家,全部都在静海区子牙镇,这家企业没有取得许可肯定是非法的,就算其辩称的工商营业执照上有拆解研发内容,也是不允许的。从现场情况来看,可以认定该企业已经并正在从事非法汽车拆解。至于关某某说的“国联”,在静海确实有一家名称带有“国联”字样的汽车拆解企业,但是关某某所述是否属实,还需作进一步调查。

李科长表示,这个非法拆解窝点肯定会被取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