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今迎“小寒” 天津近期气温偏高 雾霾见缝插针

元旦假期结束,昨天开始,我国雨雪天气陆续开始增多。

其中,第一轮冷空气带来的雨雪与天津关系不大,主要集中在本周中期,涉及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会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而第二轮冷空气有望波及到天津,根据目前预报来看,8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转为多云,预计降温幅度在2℃-4℃。10日前后,东北冷涡过境,届时可能会出现雨雪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将关注此次天气变化,及时进行临近预报调整。

虽然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但目前来看,未来10天,本市气温仍处于较常年同期偏高状态。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霾又将会“见缝插针”。其中,周后期,本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静稳天气逐渐建立,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出现轻到中度霾,早晚时段还可能出现大雾,气象部门也将在临近时,根据预报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多云,微风,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3℃。今日,本市迎来“小寒”节气,标志着北方地区开始进入更为寒冷的阶段。通常,“小寒”节气意味着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虽然从字面上理解,“大寒”要比“小寒”冷,但从历史气象记录来看,“小寒”却比“大寒”冷,是全年中最冷的节气。民间常有“冷在三九”的说法,而这“三九天”恰好在“小寒”节气内。

相关新闻: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趋势情况来看,预计2022年1月,天津全市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

预计北部和中南部地区月平均气温为-3℃左右,东部地区月平均气温为-2℃左右。月极端最低气温为-14℃左右。预计月降水量全市大部地区为2毫米左右。

其中,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有一次大风降温,8日至9日或有小雪,11日前后有望出现大风降温,21日前后或有小雪、大风降温,26日前后或有大风降温,30日前后大风降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