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王宝泉给自由人“开小灶”和小美说“悄悄话”

1月2日为排超联赛休赛日,但即将面对决赛的天津女排没有丝毫懈怠,在2日上午来到训练馆进行赛前训练。天津女排的决赛对手为老朋友江苏女排,虽然本赛季江苏女排以一众年轻队员主打,且在半决赛中与上海鏖战三场,但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依旧不断和众弟子强调不可小觑江苏的实力。

无论是上赛季排超联赛决赛还是十四运成年组女排决赛,直至即将到来的决赛,近几年中国排坛最高水平较量都是由天津和江苏上演隔网对决。“虽然我们在此前的循环赛中赢过江苏,但是绝不能用循环赛结果去衡量决赛。进入决赛后球员们要放开手脚,做好充分迎接困难的准备。进攻端要打出自己的特色,拦网也要更具针对性。此外心态尤为关键,我们要将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上,不能保守,打出自己的东西。”王宝泉说。

通过训练课可以发现,王宝泉对于球员们的要求十分严格,尤其在防守和拦网两方面,对此王宝泉表示:“江苏队几位攻手极具特色,我们绝对不能轻视对手,心态方面一旦放松就是致命的。所以这两天的训练都尤为严格,告诉球员们不可掉以轻心。”

天津女排目前主打双自由人阵容,其中孟子旋侧重一传,刘立雯侧重后排防守。训练课上王宝泉也着重和自由人进行了防守训练,“王指主要帮助我进行二号位直线位置的训练,这也是针对对手主要进攻人进行练习,希望我能在二号位防起更多的球。”刘立雯说。

江苏队虽然本赛季主打新人,但几位攻手的身高条件都很优越,这也给自由人在防守时带来诸多考验,刘立雯表示:“江苏队几名新球员延续了张常宁的进攻手法,线路十分全面,所以我在防守时也守住对手经常发力的路线,和队友做好拦防配合。”

除了着重自由人训练外,王宝泉还在训练课上对瓦尔加斯进行思想动员。在此前半决赛中,瓦尔加斯的发球和扣球被重点盯防,王宝泉对其表示联赛最多还有三场较量,一定要坚持下来保持状态。

1月4日19:30,天津女排将和江苏女排打响本赛季排超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