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天津宁河“新地标”!这一旅游区获批国家3A级景区

近日,经天津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批准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成功创建,填补了宁河区钢铁工业旅游的空白。

据了解,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是行业内首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打造绿色生态现代化钢铁冶炼为一体的工业旅游和科普研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成为宁河区工业旅游行业的“新地标”。为天津旅游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高了天津工业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将秉承“党建、绿色、创新、精益、数字、幸福”的六大发展理念,巩固AAA景区创建成果,利用钢铁文化资源为景区赋能,进一步深化工业旅游的文化内涵,推动景区向品牌化、智慧化景区建设发展,将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打造成集钢铁生产、科普研学、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精品工业旅游区。

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简介

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位于天津市宁河经济开发区,依托大型现代化钢铁生产工厂建立而成,占地面积3200亩。

景区围绕”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核心主题,按照生产工艺流程重点打造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活态工业生产参观区;穿插烧结工业印象主题园、工业热土幸福园、红色记忆园等代表性休闲体验区;为更好的传承钢铁文化及天津文化,打造了企业文化展厅、钢铁手工艺品展示区、艺术家版画参观通廊、天津非遗作品展、沿途特色钢铁艺术雕塑等,丰富拓展游客的钢铁文化知识;在环保方面,专门打造了光伏发电、污水处理站、生态动植物园、景观锦鲤池等生态旅游科普景观;还设有集环保、能源管控、安全于一体的大数据智慧中心、激光机器人打码、技术中心高新实验室、南开烧结杯实验室、9大创新工作室等科技创新项目体验等,集钢铁生产、智能制造、钢铁文化展示、环保科普、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工业旅游区,使游客及研学者可直观地了解钢铁科技、感受环保魅力。

驻足于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游客们可以看到不同于以往山水风景的现代化工业设备和生产流程,沉浸式感受到富有不同乐趣的工业旅游体验,把封闭的工业厂区变成开放宜人的旅游景区,把无声的展览馆变成企业精神流动的宣传栏。(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