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2021年下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前提示

根据目前国内的疫情形势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防疫要求,市考试院12月20日发布了《2021年下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前提示(防疫安全篇)》,现就考生咨询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解答。

问题1:“考前48小时内核酸应该是哪天做?”

答: 参加考试时 要求考生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时间精确到日,即1月8日考试的考生可持采样时间为1月6日、7日和8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1月9日考试的考生可持采样时间为1月7日、8日和9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问题2:“核酸检测去哪里做?”

问题3:“考试当天须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必须要提供纸质报告吗?”

答: 纸版、电子版均可,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考虑到网络稳定性问题,建议考生最好携带纸质报告。

问题4:“我是 天津籍考生 ,考前14天没有离开过天津市,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 阴性 证明?”

答: 凡是参加2021年下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均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问题5:“我是天津市普通高校的在读考生,考前14天没有离(返)津记录,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答: 天津市普通高校在读考生参加2021年下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问题6:“我是天津市普通高校的在读考生,考前14天没有离(返)津记录,并且在本校考点参加面试,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答: 天津市的普通高校在读考生,若在就读学校考点参加面试,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问题7:“至少于考前14天返津,从哪天算起?”

答: 考生须于12月25日前返津。返津行程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的记录为准,即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仅显示“天津市”。同时建议考生在14天不离津的基础上,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人员接触。

问题8:“考试当天没有携带流调表,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以进行考试吗?”

:考生除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须提交填写完整的《健康卡及承诺书》《流调表》,仅显示“天津市”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实时天津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排查材料,方可允许进入考点、考场。以上材料缺一不可,因材料缺失造成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其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问题9:“考试时可以携带口罩等防疫用品吗?”

:考生可以携带必要的防疫物品进入考点、考场。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后,须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带呼吸阀口罩及一般性装饰口罩不得使用。请考生提前准备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