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天津博物馆推出馆藏花卉文物特展 新年共赏“繁花似锦”

作为天津博物馆迎接新年推出的新展之一,“繁花似锦——馆藏花卉文物特展”日前开展。展览依托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以植物花卉为主题,将15种植物花卉,用116件馆藏精品文物,以春夏秋冬为主线,为观众串联起一个“繁花似锦”的世界。

在文物选择上,该展创新组合形式,将最具欣赏性、时代感、故事性的馆藏精品文物呈现给观众。书画展品中,既有张大千、齐白石、关山月等近现代画家的名作,又有郑板桥、唐伯虎等明清画家的精品,同时,还有《宋盥手观花图册》《宋扬无咎墨梅图页》《元钱选花鸟卷》等国宝级藏品。器物展品中,从宫廷瓷器到玉器精品,从乾隆缂丝到明代漆器,其中31件展品是近年来从未展出的文物。为充分发挥数字博物馆的优势,展览还利用数字还原技术,将部分书画作品由于年代久远造成的画面脱色,用数字还原技术,以动画的形式进行展示,令观众能以直观的方式,感受到作品的原始状态,让一件件国宝级文物重新焕发光彩。

为配合展览,天博还联合天津自然博物馆植物部专家,将馆藏《清恽寿平欧香馆写生图》《清章声折枝花卉图卷》等作品中近六十种中国传统绘画作品中的花卉,以植物学角度加以区分,并以互动的形式呈现,使观众从植物学的角度,进一步感受了古人对自然的观察,以及中国传统花卉绘画的写真之美。

为了增加展览的互动性,展览还精心设计了三处互动体验空间,观众可以自己制作中式插花;在精心打造的古代精致典雅的闺房中,身着汉服打卡留念;还可以通过天津博物馆官方微博,将自己拍照的花卉照片在展厅中进行展示。

据悉,展览期间天博宣教部还将策划推出十余场主题活动,包括周末特色少儿活动、中式插花体验、小型文艺演出、线上讲座等,增强观众的体验感,进一步激发大家对展览的关注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