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14冠未囊中物 两回合半决赛为天津女排敲响警钟

3-0战胜辽宁后,天津女排率先晋级联赛总决赛。虽然比赛过程依旧有所波折,天津队在第二局还数次和对手陷入比分持平的胶着之中。不过最终天津女排咬住关键的第二局,最终接管比赛节奏获得决赛入场券。不过天津女排的决赛对手还未能决出,上海与江苏战成1-1平,天津队需要等到1月1日的半决赛结果出炉后方能得知决赛对战哪支队伍。

瓦尔加斯从本届联赛开始后就成为每一位拦网球员的噩梦,她的进攻势大力沉,发球也急速下坠,是天津队最为依仗的得分利器。不过随着联赛进程的推进,进入四强赛后,面对技术更加全面的辽宁队,瓦尔加斯的进攻节奏稍显被压制。面对经验老到的胡铭媛,瓦尔加斯的扣球多次被直接拦起,不过阅读比赛能力极强的天津队立即在比赛中做出调整。通过比赛可以看出姚迪在分配球时二号位更多的为高点球,而瓦尔加斯则利用高点强攻打乱对手的防守节奏,顺势找准点位扣球得分。“决赛即将到来,进攻方面我要随着比赛节奏进行调整,努力选择更好的进攻点位。决赛对手肯定会更强,扣出更多高成功率的球,赢下比赛就是我的目标。”瓦尔加斯说。

本届联赛天津女排在进攻阵容方面招兵买马,几位主攻手的加盟让球队进攻线多点开花,很好的分担了李盈莹的进攻压力。但近几场较量中,刘晏含的进攻实力遭到质疑。本场比赛第二局胶着阶段,王宝泉选择让小将替换刘晏含登场并打满全场。“王艺竹的登场也是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毕竟马上要打决赛了,我们必须迅速找出并解决现存问题,王艺竹也需要做好随时出场的准备。”姚迪说。

在球队第二局处于被动局面时登场,对于年轻的王艺竹而言调整心态尤为关键。“越是胶着的状态我越应该放开自己,在那种紧张的情况下,我必须发挥出自己的应有的技术水平。”王艺竹说。作为非主要进攻人,王艺竹更多需要保障球队一传的稳定性,王宝泉也在赛后肯定了王艺竹一传的发挥。不过这名小将显然对自己有更多的要求,“今天自己进攻的节奏并没有找准,有些球力量没有发出来。一传方面还是出现了失误的情况,不过我会立即吸取教训,在下一轮接一传时积极调动。”王艺竹说。

天津女排半决赛的两场较量并不像此前那般顺风顺水,不过两场对决中遇到的问题也算给球队敲响警钟。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上海女排与江苏女排经过五局鏖战,最终上海女排3-2惊天逆转。上海与江苏半决赛两回合打成1-1平,两支队伍将在1月1日进行第三场对决。天津女排决赛对手至今还未能决出,距离总决赛打响还有三天的时间,虽然在外界眼中以逸待劳的天津女排是本届赛事的夺冠最大热门,但赛场瞬息万变,立足自身解决现存问题,天津女排才能走得更加长远。(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