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去年1-11月天津新房售价涨3.2% 二手房涨1.9%

记者了解到,1-11月份,天津新建商品房销售130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增速明显高于全国(4.8%)和东部地区(5.8%)水平,也高于上海(4.9%)、重庆(3.5%)、深圳(-11.1%)、成都(-1.8%)等重点城市,列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第11位,列40个重点城市第13位,销售面积在华北地区居首位。预计全年新建商品房销售约140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增长约7%左右。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1-11月份,本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累计上涨3.2%,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上涨1.9%,本市住房价格稳中有升,实现了国家调控目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针对房地产工作,会议特别提出“加强预期引导”。2022年,天津将用好“一城一策”工具箱,一是稳定政策预期,加强多部门的政策协调,引导房企改变经营模式,实现自我调整和转型;二是稳定市场预期,重点防范房地产行业出现流动性风险,落实房地产金融支持政策,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流动性,缓解资金压力。

据了解,天津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各项工作,挤走了投机需求,维护了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率先实现了“房住不炒”的愿景。每一个资金不够丰富的购房者,都有过购房前担心房价要涨,买了房之后又担心房价不涨,房价下降的心里过程,在瞻前顾后中,有可能没有买到最合适的房屋。房子作为资产,对老百姓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只有让房子回归居住的属性,行业稳定才是从业者和购房者的福音,在不焦虑中认清需求,选择最合适的房子。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 治局召开会议,针对房地产市场首次提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2022年,随着房价不会大起大落形成更广泛的共识,预期更加稳定,购房者合理的住房需求将进一步释放,3、4月份迎来小阳春将是大概率事件,房地产行业将会进入新一轮的稳定发展周期。(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