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2021年8月以来 天津机场地区查处违法违规客运经营车辆168辆次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坚决维护天津机场地区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客运经营行为,我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科学研判、凝心聚力、奋勇攻坚,持续开展治理工作,精准打击机场地区无证经营、“牵活、揽客”非法派单、绕路、拒载及“黑出租”、“黑班线”等各类违法违规客运经营行为,持续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

市交通执法总队、东丽区运管局和公安部门开展常态化专项治理联合行动,对机场地区的各类违法违规客运经营形成了有力震慑。自2021年8月以来,机场地区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开展客运秩序整治专项行动30次,查处违法违规客运经营车辆168辆次,罚款46万余元。针对机场地区以河北唐山籍车辆为主的客运“黑班线”,执法人员采取组织专项治理行动与根据线索精准打击的方式,已查处在天津机场至唐山市之间违法从事客运经营的案件8起,共处罚款4.9万元。天津机场公安分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治安防控“两手抓”的工作思路,行政拘留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殴打他人等客运从业人员违法行为19人次,警告处罚1人次,有力打击机场地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机场地区治安环境。

针对机场地区无证网约车违法违规接送乘客问题,东丽区运管局依法处罚网约出租车平台3次,共处罚款3万元。约谈网约出租车平台,要求其规范内部管理,力促平台派单合规化,并为执法人员对平台取证设立绿色通道。

市道路运输局指导各网约车平台和巡游车撮合平台设置电子围栏,缓解了机场社会停车场A、B岛长期有网约车、巡游车扎堆接单的情况。在专项治理期间,机场地区针对巡游车违规行为的投诉日均下降了60%,蓄车池巡游车排队接客间隔已从原来的7至8小时下降最短到3至4小时。(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