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1-11月经开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869亿元

记者从经开区获悉,今年1-11月,天津经开区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平稳运行。工业总产值规模继续提升。1-11月,经开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869.0亿元。

其中,汽车制造、电子信息两个行业产值规模超过1000亿元,分别为1268.6亿元和1011.4亿元,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医药健康行业均超过500亿元,分别为782.7亿元、670.3亿元和594.7亿元。

工业保持稳定增长,生物医药贡献突出。1-11月,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较2019年1-11月增长9.1%,两年平均增长4.5%。其中,生物医药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0%,对全区工业增长贡献率达52.7%,贡献突出。

工业新动能产业引领发展。1-11月,经开区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1%和16.4%,分别高于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速3.1、9.4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2.4%,较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对全区工业增长贡献率达59.1%;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比达到32.5%,较去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对全区工业增长贡献率达70.2%。

重点产品产量快速增长。1-11月,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55.8%;

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增长45.5%;锂离子电池增长57.3%;光电子器件增长20.4%;集成电路增长1.0倍;服务机器人增长2.0倍;工业自动调节仪表与控制系统增长17.3%;液晶显示屏增长26.0%。(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