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体院举行首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

近日,天津体育学院首届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本次大赛由天津体育学院教务处联合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学校审核,最终评选出教授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副教授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讲师及以下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4项。

本次大赛于今年10月开始启动,设置教授组、副教授组、讲师及以下组三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网络评审课程申报书、大纲、教案、教学视频、现场教学设计汇报等环节。在各二级教学单位初赛的基础上,选拔出的33名教师进入决赛。这是天津体育学院首次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也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教学比赛的一次全新尝试。

决赛现场教学设计汇报环节于12月9日开幕,经过角逐,杨祥全等2人获得教授组一、二等奖,崔荔等7人获得副教授组一、二等奖,王钰等24人获得讲师及以下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表示,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评价,是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创新水平的有力举措。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与研究能力的培养,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科学的教师课程思政能力评价体系,推动构建课程思政大格局,培育出更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和水平。

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卫国也借此次大赛成功举办,希望教师们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筑牢鲜明底色,发挥优势特色,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新的起点,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和广大师生的实践成果,转化为课程思政宝贵资源,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