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双地铁开通首日,为市民带来更加便捷舒适出行体验

主持人:昨天(1228),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两条地铁线同步开通运营,进一步加密了中心城区多个重点商圈及海河教育园的轨道交通连接,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服务和出行体验。来听记者肖荻的报道:

【报站名声音压混……】

早上7点,位于河西区的渌水道地铁站内已显繁忙。匆匆行进的乘客中,有从市区到津南区的上班族,有往返海河教育园区和市区的师生,还有家住津南前往市区的市民。随着新地铁的开通,他们有了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录音:市民1:之前我们出去的话,从这边坐车到老校区的大约是50分钟,很多同学都反映坐公交车有容易晕车,地铁就不容易晕。市民2:我从尖山去双港上班。到高峰点,我开车到下班有时候一小时。这不今天有地铁了,反正能快20来分钟。】

地铁6号线二期线路从河西区渌水道站至津南区咸水沽西站,共设9座车站,线路连接了海河教育园区、双港新家园居住区和中心城区。同时,这条线路也是本市第一条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乘坐列车的市民顾先生说:

【录音:市民1:感觉咱6号线的新车比以往的已经运营的地铁线路要更大一些,也更宽敞一些。注意到列车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封闭的驾驶室,从前头去看在隧道中运行的情况视觉冲击力挺强的。】

走进地铁4号线的六纬路站一层展厅,8米高的蓝色大厅、顶部的船底造型、贝壳粘贴的艺术墙给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享受。不少乘客驻足拍照、合影留念。从河北唐山来津出差的李女士,利用工作间隙专门来车站打卡。她说:

【录音:耳目一新,体现海河,体现漕运文化。我是外地人,从东南角、金街和平路一直坐过来,金街连栏杆都是金色的,哪站好看就下来看看,想带孩子过来,很漂亮。】

这次开通的地铁4号线南段,从东南角至新兴村共设14座车站,沿途经过南开区、河东区、东丽区等5个行政区,线路可与2号线、3号线、5号线同站换乘,同时串起了仁恒伊势丹、天河城、河东万达等近10家大型商场。沿线居住的乘客鲁先生说:

【录音:我要是上班的话,我过去骑电动车或开车,怎么也得40多分钟!现在4号线一开,我从家门口坐车可以到徐州道站,也就10分钟左右。去万达、和平路都方便。】

随着两条地铁新线的开通,天津轨道交通线网里程也达到265公里,运营车站数增至164座,换乘车站增至19座,天津地铁线网进一步加密和延伸。同时,地铁运营单位将结合市民需求持续提升软硬件服务体验。天津地铁运营集团客运部部长庞金爽说:

【录音:新线列车内,车门上方设有动态电子屏,乘客在车内即可清晰查看车站电梯、卫生间、出入口信息。服务环境上,我们也在4号线和平路站、沙柳南路站,6号线渌水道站建设了新的“温馨”母婴室,这也是天津地铁首批母婴室,进一步满足乘车出行的服务需求。】(记者肖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