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津门虎战平河南后被重庆反超

12月28日下午,中超联赛保级组第6轮比赛全面展开。结果,天津津门虎队以0比0战平河南嵩山龙门。而同时进行的另一场保级大战中,重庆两江竞技以1比0力克大连人。这也使得津门虎积分被重庆队反超,重新落入降级区。最后两轮比赛,津门虎唯有力拼赢下青岛队以及沧州雄狮,才有希望保级成功。

上一轮比赛,津门虎队在一场绝不能输的比赛中,以1比0绝杀重庆,保级形势瞬间乐观起来,但14分的积分依然不能确保提前上岸,还需要继续拿分才能确保安全。而河南队则是1比0小胜大连人,提前保级成功。

赛后,河南队两名外援伊沃和图雷分别因为家庭原因和参加国家队比赛,已经提前回国。尽管看似河南队纸面实力有所下降,但实际上阵容厚度却足够津门虎羡慕。本场比赛,主教练安东尼奥派出了剩余球员中的最强阵,而津门虎方面继续进行轮换,首发阵容中仅有维基诺维奇一名外援,马格诺坐在替补席,伊洛基和白岳峰因伤继续无缘大名单。

本场比赛由于在下午进行,气温方面比上一轮有了一定提升,这对于两队的发挥是有利因素。第7分钟,津门虎队左路谭望嵩插上传中,河南队后卫把球顶出底线,津门虎队获得开场后的第一个角球,但威胁不大。

随后,两队互有攻守,河南队整体方面占据一定优势。特别是卡兰加和多拉多组成的双外援风险,让津门虎队后防线压力不小。第32分钟,津门虎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维基诺维奇开出的角球落到前点,谢维军头球后蹭,可惜苏缘杰在后点准备不足,错失射门机会。

上半场临近尾声,河南队强攻右路,但津门虎队顶住了压力,将比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津门虎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第56分钟,津门虎队换上马格诺和周通,换下了赵英杰和苏缘杰,意图加强进攻,但效果一般。第66分钟,津门虎换上王嘉楠和巴顿,替下谢维军和谭望嵩。

第86分钟,河南队罗歆在回防时严重犯规,脚踩巴顿支撑脚。在经过VAR(视频助理裁判)的介入后,主裁判石祯禄向罗歆出示红牌,河南队少打1人。随后,津门虎放手一搏,用石炎换下体力不支的维基诺维奇。

经过4分钟的伤停补时,津门虎队还是没能破门,两队最终以0比0战平。由于另外一场比赛重庆队以1比0战胜大连人,津门虎队的积分被重庆队反超,重新跌入降级区。而由于大连队“意外”输给重庆队,导致保级组形势变得非常复杂,进入升降级附加赛的球队从天津、重庆、青岛三选二,变为大连、天津、重庆和青岛四选二。

在青岛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重庆队和大连人同为16分,津门虎15分,青岛队10分。对于津门虎来说,唯有继续坚持下去,打好后两轮比赛。尤其是下一轮与青岛队的直接对话,不容有失。最后一轮与沧州队之战,津门虎依然要力争取胜,把保级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于根伟表示比分可以接受,毕竟河南队很有实力,外援能力也很强。“我们今天首先立足于防守,球员们贯彻执行非常好,我们也想在防守端稳住后再进攻。阵地战对我们很困难,当一支球队横传回传过多的时候,对前场的帮助不会太大。我们在一些位置进行了轮换,马格诺和巴顿都需要调整。下半场换上他们也是希望能有所收获,但很遗憾。当防守压力过大的时候,进攻机会削减。我们下半场确实有机会,但没有绝对的机会。不过这1分对我们也是很重要,我也鼓励球员一场一场拼,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下一场。”

12月31日,天津津门虎将对阵青岛队。或许本赛季中超联赛哪两支球队落入附加赛,需要等到最后时刻才会揭晓。(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附:中超保级组后两轮对阵形势

12月31日第7轮

沧州雄狮VS大连人

青岛队VS天津津门虎

河南嵩山龙门VS武汉队

重庆两江竞技VS上海申花

1月3日第8轮

上海申花VS河南嵩山龙门

武汉队VS重庆两江竞技

天津津门虎VS沧州雄狮

大连人VS青岛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